无障碍说明

18+7+6+5!库里全能战太奇葩 除了三分还有啥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迎战灰熊,进行系列赛的第五场较量。在斯蒂芬-库里全能表现的引领下,最终勇士以98-78大胜灰熊,在大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本场比赛库里打出18分、7个篮板、6次抢断和5次助攻的全能表现,他总共16次出手命中6球,但是这6球全部是三分球,而且库里今天也没有获得罚球。

在和勇士的这个系列赛中,库里的表现起伏很大,总体上比首轮系列赛差了很多,但从前四场比赛来看,总体上可以归结于这个规律:当库里的命中率超过4成之后,勇士将会赢得比赛的胜利;相反若库里的命中率低于4成,那么赢家就会变成灰熊。第一战和第四战,库里的命中率分别为44.4%和50%,勇士都赢得了比赛;而第二战和第三战,库里的命中率分别为36.8%和38.1%,勇士都输了。

今天这个规律会继续吗?不管怎样,灰熊对库里的防守依然很凶悍,很少给他突破的空间。本场比赛第一节还剩7分33秒时,库里运球往内线突破受阻,被迫又运球向外面走,这个时候在身体对抗中他有些踉踉跄跄,到了三分线外后也是背对着篮筐。可是正是因为这一点,对手放松对库里的防守,而他就是趁对手松懈的这一瞬间,然后出其不意的转身就投,打破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荒。

没有突破到篮下的空间,对于库里的进攻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他在第一节就投中了4记三分球,并带领勇士在首节取得26-25的领先。此时库里的一个里程碑已经诞生,首节4个三分球让他季后赛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就达到100球,从而超越雷-阿伦成为历史上在季后赛中最快投中100个三分球的球员。阿伦在季后赛中投中100个三分球用了35场比赛,而本场比赛只是库里的第28场季后赛比赛。

只是库里今天的比赛太过于奇葩了,上半场他9投5中拿了15分,但是竟然没有1个两分球或者罚球,所得的15分是靠5记三分得到的。第三节库里7投1中,还是只进了1个三分球。在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18秒时,库里替换利文斯顿再度出场,他能在剩余的时间里打破没有两分球和罚球的尴尬吗?在出现了1次走步违例之后,库里在比赛还剩2分44秒时再度被换下场。

尴尬没有改变,16投6中这个命中率并不高,可是今天库里的三分球出手数竟然达到13次,可是他的3次两分球出手竟然1球未进,而且他没有获得1次罚球机会。这样的比赛,实在难以想象。不过不得不承认,库里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全面的,18分、7个篮板、6次抢断和5次助攻,其中6次抢断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只是,奇葩就这样发生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