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中国那么大 卡帅懒得看

[摘要]球队三线作战,球员可以轮换,教练都不出席恐怕多少有些不合适。

【锐评】中国那么大 卡帅懒得看

与新疆队的足协杯比赛,卡纳瓦罗一点兴趣也没有

撰文:伯丁

在开拔新疆,挑战足协杯对手新疆达坂城纳欢队之前,广州恒大结合时下网络流行语信誓旦旦地发布海报称: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似乎连“到此一游”的兴致都没有,而是直接是留在主场恭候上海上港队大驾以及前核心孔卡重回广州。

面对一支中甲中游球队,广州恒大不仅外援放假,包括主教练卡纳瓦罗 在内,郑智郜林等球队主力都不在远征之列,大名单只有13名球员。上周中超联赛6∶1大胜上海申鑫之后,此役只有荣昊(微博)数据) 赵旭日两名参加过上述比赛的球员随队出征,队中还有像梁学铭、王军辉这样的年轻球员。

但饶是恒大以替补阵容出战,恒大的阵容与新疆队相比说豪华绝不为过。光是赵旭日、荣昊、刘健(微博) 数据) 、邹正(微博) 数据) 董学升 这几个人就分别都是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他们的身价也几乎快抵过新疆整支队伍了。

足球从来都不是牌面游戏,在中甲保持5轮不败的新疆经过磨合已经渐入佳境。前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外援,中超最佳外援达纳拉赫就是恒大的“苦主”之一。他的个人能力明显要高出恒大的球员许多,早在2011赛季中超,正是凭借达纳拉赫的梅开二度,江苏舜天5∶2击败过广州恒大。这次,也是达纳拉赫给了恒大致命一击。

恒大的“一轮游”出局,本应是本轮足协杯的一大惊天冷门,但是恒大的不重视让这场比赛的结果又在意料之中。大名单只有13名球员意味着,足球场上一旦球队遭遇意外,连第三个换人名额都没法用。

同样是足协杯,同样是劳师远征,北京国安队曼萨诺则坚持亲自带队。北京国安本轮足协杯客场击败深圳宇恒虽然也是涉险过关,进球也不乏争议,但好歹曼萨诺亲临显得国安重视,不是在敷衍。足协杯对于恒大来说,虽是“鸡肋”,但在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轻视,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里皮(微博),都会想方设法确保球队能够晋级。上赛季,广州恒大在足协杯输给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就已被球迷疯狂吐槽,今年出局更早并不能被人同情。本赛季仅仅才到5月,如果算上超级杯,恒大本赛季已和两项冠军提前说再见。

今晨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结束后,晋级决赛的两支球队巴萨(官网 数据) 、尤文(官网 数据) 依然都有着冲击三冠王的可能。而放眼欧洲足坛,尤其是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除了欧战之外,还有足总杯(微博)、联赛杯缠身。在此之前没听说过穆里尼奥、温格无故缺席“无关紧要”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弗格森执教曼联(微博 数据) 27年时间,1497场比赛里仅仅因故缺席了其中的三场比赛,分别是2000年11月的曼彻斯特德比战,他前往南非参加自己儿子的婚礼;1998年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比赛,他前去参加了一场葬礼;2010年的一场与英冠斯肯索普队的联赛杯比赛,弗格森前往西班牙考察门将德赫亚和欧冠对手瓦伦西亚

出勤率如此之高,事必躬亲的态度绝对值得新帅卡纳瓦罗学习。三线作战,球员可以轮换,但主教练都无故缺席,那就是态度问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