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神射关键三分+6抢断 这一战真是多亏他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老鹰奇才展开半决赛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以82-81险胜对手,赢下天王山之战,总比分3-2领先。其中科沃尔此役5投1中拿到3分,同时送出6次抢断。

老鹰本赛季能够在常规赛大杀四方,很大程度得益于他们平衡的进攻体系,而科沃尔则是这个生态链中重要的一环,在常规赛中,老鹰场均能够命中9.4个三分球,在联盟中仅逊于火箭,而科沃尔场均能够送出2.9个三分,在NBA里仅逊于水花兄弟,排在第三位。

到了季后赛,科沃尔在前10场里场均命中3.4个三分,仅逊于库里(场均4个)和皮尔斯(场均3.8个),但和之前两位不同的是,科沃尔是纯射手,在本次季后赛上,他的三分球所占总出手比例高达84.6%,同时,他的三分球命中数又占据老鹰总命中比例的32%,如果科沃尔这一环掉链子,老鹰就会遭遇一些麻烦。

科沃尔在本次季后赛中的命中率显然也成为了老鹰胜败的风向标,当他命中率超过40%时,球队5战全胜,但当科沃尔命中率在40%以下时,球队1胜4负。

在这场比赛里,科沃尔的投篮受阻,由于奇才在这场比赛里时刻坚持计划——随时保持一个防守人在科沃尔身前,老鹰神射已经非常节制自己的出手,但总的投篮效果却仍不理想,半场结束时,科沃尔的三分球为3投0中,而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科沃尔甚至已经不敢出手,他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上,去努力协防,去抢断,但进攻哑火却是科沃尔难以逃避的污点。

终场前还剩4分56秒,科沃尔在弧顶距离三分线外1米开外的位置起跳,出手,球终于落入篮筐,而在这之前,他的三分球为4投0中,这一球无疑大大增长了老鹰的信心,也成功帮助亚特兰大将分差追到4分,科沃尔这一次三分命中,不仅仅是单纯的三分入账,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他帮助老鹰重新找回了气势,随着霍福德随后趁乱投中三分,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终场前还剩20秒,又是科沃尔,成功抢断了皮尔斯,让老鹰在快攻反击中将球打中,取得领先,这已经是他本场送出的第6次抢断。

最终,老鹰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科沃尔的命中率只有20%,但幸运的是,他在最关键时刻找回了手感,同时帮助球队找回了气势,从这层意义上看,科沃尔的这个三分无疑价值连城。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