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制霸!恒大上港新霸权对决 底蕴干不过金元?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周五,中超第10轮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对阵领头羊上海上港——榜首大战!制霸!两支升上顶级联赛不过数年的球队,在转会市场上靠挥舞金元迅速壮大了自己的实力,也将国安、鲁能、申花这些传统豪门压在身下。新贵的对决是一场金元大战,同时争的也是霸主地位。

新贵抢权夺班!

2010年,恒大正式入主广州队,凭借着大手笔在转会市场疯狂招揽球员,很快便如愿的在2011赛季升入中超。此后的故事已经不用过多描述,自恒大踏入中超赛场,即便是作为一支升班马,也被看做其他球队挑战的对象。2011赛季,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后,恒大便开启了自己称霸中超的伟业,连续4个赛季夺冠,让国安、鲁能这些有“底蕴”的球队嫉妒不已。

随着菜鸟主帅卡纳瓦罗上任,好不容易传统豪门们看到掀翻恒大的可能性,但升上中超第3年的上海上港又成为了拦路虎。以徐根宝青年军为班底的上港,升上中超的前2个赛季,实力和最终的战绩都只能排在中游,但上港入主后的大手笔投入,让上港的实力迅速提升,成为最有希望和恒大抗衡的球队。

恒大PK上港=金元之战

恒大的金元政策砸醒了中超球队,不过即便其他球队也是跟风砸钱买人,但“模仿”得最像的还属上港。冬窗,上港花费了1612万欧元用于引援,这还不包括聘请埃里克森的费用。有钱任性的新晋土豪,买来了孔卡、达维、金周荣,让自己的外援实力迅速升级,5000万的于海(微博)数据),也让本土球员的级别朝着恒大靠拢,由此也有了叫板恒大的底气。

在上港等球队咄咄逼人的态势面前,恒大也不甘心束手就擒,3085万欧元的花费,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更是创造了亚洲球队的引援纪录。而两队在冬窗的花费,分别占据了亚洲第1和第2位,此番对决无疑就是一场金元PK。

榜首之争夺人眼球

巨额的投入也迅速看到了成效,中超前9轮,上港6胜3平,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恒大在折损1110万欧元的超级外援阿兰之后,目前的排名也仅仅位列上港之后。

金元战争之外,还是一场榜首大战,更是让恒大和上港的这场对决吸引了全国球迷的目光。恒大新赛季以来,还从未登上过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在之前4个赛季,这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面对完全复制自己模式的上港,恒大在主场也是憋足了一口气,从足协杯仅13人奔赴新疆客场,主帅卡纳瓦罗留守广州,就可以看出恒大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底蕴,真干不过金元?

恒大和上港的崛起,最落寞的则是国安、鲁能、申花这三支一直处在顶级联赛行列的老牌豪门。自恒大升上中超后,鲁能就未能对恒大产生过威胁,国安追逐了4个赛季,才在去年勉强和恒大鏖战到最后一轮,但也是以失败而告终,申花过去几年处在动乱之中,更是没有抗衡的本钱。新赛季,申花迎来金主也是大手笔投入,但刚刚过去的2轮比赛,连续以0-3和0-5惨败在恒大和上港脚下。

在前9轮和被外界称为新赛季BIG6的球队交锋中,上港击败了富力,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追平,与强敌的对垒中俨然已经找到了称霸的信心源泉。恒大面对国安鲁能时,过去的数个赛季虽有输球纪录,但整体战绩完全处于上风,恒大用金元撕碎了传统豪门的信心,如今的上港又加入了这个行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