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八强战再战德国 教练:遇弱队未必是好事

国羽八强战再战德国 教练:遇弱队未必是好事

国羽八强战再遇德国

腾讯体育5月13日东莞讯(特派记者张楠 许惟先 张正(微博))今日下午,2015年苏迪曼杯淘汰赛阶段的抽签完成。中国队在1/4决赛中将再次遭遇小组赛的对手德国队。谈到淘汰赛的对手,代表中国队参加抽签仪式的副总教练钟波(微博)认为遇到弱队未必对于球队来说就是好事,而这种小组赛淘汰赛跟同一支队伍相遇的抽签方式似乎也并不科学。

按照世界羽联(微博)的二次抽签方式,四个小组第一和四个小组第二将会重新进行抽签,而就在最后两支队伍德国和韩国的签位没有确定前,很多人还在担心中国会在淘汰赛第一场就遇到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但没想到抽签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小组赛就相遇过的中国和德国、韩国和马来西亚在1/4决赛中将再次相遇。

第一场淘汰赛躲开韩国,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原本是一件好事,但代表球队参加抽签仪式的副总教练钟波反倒不这么认为:“我个人觉得其实淘汰赛先遭遇强队可能在自信心和比赛感觉上会更好一些,打强队的状态其实更容易被调动。”钟波说其实在抽签仪式前,教练组也想过可能会再次遭遇德国。同样的两支队伍在淘汰赛再次相遇,钟波认为这样的抽签方式似乎也不太科学。“不过好像也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了。”对此,教练组也很无奈。

不过,钟波也表示无论在哪个阶段遭遇强队其实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先打后打其实都差不多,韩国、马来西亚,甚至是印尼其实实力都不弱,我们也还是要好好准备。”中国队1/4决赛结束后,很有可能迎战印尼队,钟波分析印尼的双打和单打其实都不弱。不过现在队伍还是要先考虑下一场跟德国队的比赛。

而马来西亚这次再次被抽到了下半区,要想上演“林李大战”,马来西亚必须要先过韩国这一关,还要击败日本和丹麦的胜者。李宗伟(微博)要想跟林丹(微博 博客)对决,只能期待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