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混双老将当选羽联运动员代表 张楠遗憾落选

日混双老将当选羽联运动员代表 张楠遗憾落选

张楠(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3日东莞讯(特派记者张楠)今日,世界羽联(微博)公布了最新一届运动员代表的投票结果,中国年轻小将唐渊婷作为唯一的女运动员顺利当选,而男运动员的投票中,中国队员张楠仅获得33票排名最后,日本混双老将池田信太郎以69票当选新一届的男运动员代表。

早在上月底,世界羽联对外公布了新一届运动员代表的候选名单,这次因为女运动员只有唐渊婷一个候选人,所以她也不用投票就顺利当选。这也是近几年中国选手首次能够当选世界羽联的运动员代表。而男运动员方面,中国队推送的人是奥运冠军张楠,跟他竞争的有同样是奥运冠军的韩国选手李龙大,还有日本老将池田信太郎,另外还有一名荷兰一名俄罗斯(微博)选手。昨天赛前,世界羽联正式开始让参赛的所有运动员投票,而张楠的搭档和女友赵芸蕾(微博)昨天还一直在休息区为他拉票。

然而,世界羽联的投票结果依旧还是承袭了以往的风格,越是成绩好越是羽毛球发展好的国家,运动员当选的可能性越低。尽管在五名候选人中张楠获得的冠军是最多的,但他却仅获得33票,排名最低。而跟他同样成绩很好的李龙大也只有53票,排名第三。以66票最终当选的池田信太郎是一名老将,2008年奥运会就跟日本的美女球员潮田玲子搭档混双,这些年尽管比赛打得少了,但他还依然坚持打球,这次也成功当选男运动员代表。

世界羽联的运动员代表是可以为项目发展提出建议,而且有权参加世界羽联一些重要决策的投票。但这些年,中国羽毛球队每次都推送运动员,但当选的机会却并不多。因为大多数投票的选手都是羽毛球发展落后的国家,所以这些人更倾向于投给自己认识的,或者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选手,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每次都落选的原因。唐渊婷这次的当选还是因为没有竞争者才顺利当选,不过能够讲得一口流利英语的唐渊婷这次的当选,或许也能为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羽联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