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澳羽协负责人:政府斥资744万建新羽球馆

腾讯体育5月13日东莞讯(特派记者张楠 张正(微博))今日,承办下一届苏迪曼杯的澳大利亚羽协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谈到下一届苏迪曼杯的筹办工作,澳大利亚羽协主席鲍恩表示昆士兰州和黄金海岸市政府已经斥资150万澳币(约744万人民币)修建一个全新的羽毛球馆。尽管羽毛球在澳大利亚还并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但他们也希望通过苏迪曼杯的举行更好的在本国推广羽毛球。

2017年苏迪曼杯将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办,而这也是南半球第一次承办羽毛球的大型赛事。据承办地黄金海岸政府的负责人芭切女士透露,黄金海岸这次和州政府共同出资150万欧元修建了一所全新的球馆,明年将会竣工。场馆将会容纳六块羽毛球场地,除了羽毛球,那里还将用作篮球场地。因为2018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将会在黄金海岸举行,这是英联邦国家最重要的运动会,所以这座场馆也将成为英联邦运动会重要的比赛场。

据澳大利亚足协主席鲍恩透露,澳大利亚这次申办苏迪曼杯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广羽毛球在大洋洲的发展。“世界羽联(微博)五大洲里大洋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而目前只有大洋洲还没有承办过这种大型的赛事,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个比赛的举办能够更好的推广羽毛球在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的发展。”鲍恩说,羽毛球在澳大利亚的发展并没有像中国那样好。而这些年,羽毛球已经成为学校里一门选修课,所有澳大利亚的孩子都可以选修这门课程,加上在澳大利亚中国和东南亚的移民非常多,这些人群对于羽毛球在澳大利亚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澳大利亚羽毛球青年段的选手开始逐渐增多,尤其是16到19岁的孩子打羽毛球的非常多,水平也很高。这次在政府的推动下顺利申办下2017年的苏迪曼杯必然拥有着重要的意义。”鲍恩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