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人多任性:次战派出与首战完全不同阵容

  苏迪曼杯昨天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羽毛球队出其不意地派出了与首战完全不同的“B计划”阵容,结果中国队以3:0(3:0取胜后仍要打满5局)轻取对手,从而以两战两胜小组顺利出线。“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时隔7个月后重现江湖,而男单世界第一谌龙(微博)也在昨晚得到了出场机会。

  蔡赟还想再打下去 7个月后风云再度搭档

  蔡赟和傅海峰从2002年起搭档,不仅是中国最好的男双组合,也是坚持最久的。如今与他们同时代的男双组合,几乎都已经退役。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之后,国羽想让他们带一带年轻选手,两人被拆对,双方都有了新的搭档。上一次两人一起出现在国际大赛,还是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两人也是临时被组合到一起,不过他们在单项比赛中早早就被淘汰。

  这一次苏迪曼杯“风云组合”再度携手,并非没有预兆,早在此前的亚锦赛时,傅海峰就透露,他和蔡赟可能会一起打这次苏杯。昨天风云组合在男双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头阵,他们面对是泰国的90后组合帕卡瓦/伯丁,后者名不见经传,但是他们给风云组合制造了一些麻烦,他们先胜一局,并在决胜局以19:16领先。但是关键时刻,风云组合的经验起到了作用,他们连得5分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这是风云组合第七次征战苏迪曼杯,赛前傅海峰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打苏杯了。如今傅海峰与张楠配对,世界排名第8,蔡赟和鲁恺配对,世界排名第16。蔡赟和傅海峰还有没有一起配对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答案是有的,但这一切都得看接下来国羽教练组的安排。蔡赟已经35岁,如果不打奥运会,他退役或许随时可能发生,不过蔡赟自己承认还想再打下去。

  谌龙迎来出场机会 这一次他没让胜利溜走

  苏迪曼杯第一比赛日时,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便齐齐出场,对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来说,肯定有些按捺不住。对阵泰国,中国队选择让谌龙出战,对阵泰国老将波萨那。

  谌龙上场时,中国队大比分已经2:0领先,只要谌龙拿下这一分,中国队将以3:0锁定胜局。波萨那是和林丹一辈的球员,在体能上谌龙占据优势,从以往战绩来看,谌龙也占据优势。

  对于谌龙来说,团体赛一直是道过不去的坎,去年的汤杯和亚运会,谌龙作为中国队一单出战,但是均遭遇失利,虽然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但谌龙的稳定性还无法与林丹相媲美。不过昨天面对波萨那,谌龙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最终谌龙2:0战胜波萨那,没有再让胜利溜走。

  赛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认为,林丹首战发挥出色,这次苏杯他和谌龙会根据需要轮流上场。谌龙对于自己的苏杯首战表现感到满意,对于后面的淘汰赛,他表示自己会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不管谁上,都要为中国队拿下胜利。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