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快船输在心态放松 火箭暴露防守弱点

腾讯体育5月13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24-103大胜快船,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2-3。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赛后第一时间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快船即将创造队史纪录有些放松,而火箭和快船都还不具备总冠军的素养。

对于火箭而言,今天的比赛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张指导首先总结了本场比赛,他认为火箭今天在三点上做得非常好,“这是一场悬崖边上的胜利,纵观前四场比赛,火箭打得没有一点竞争力,没有一点竞争的精神,打得不积极主动。因此雷吉-米勒赛前给出的火箭取胜之匙是‘打得努力顽强,打得凶狠,打得聪明’,而本场比赛火箭这三点做得都不错。”

接下来张指导就这三点分别给出了解释,“打得顽强最好的表现是在篮板球上,火箭今天篮板球58-39领先19个。打得凶狠则表现在内线进攻上,火箭今天在内线得分是64-46,比快船多得了18分,而且一旦有快攻机会,火箭就会坚决打快攻,快攻得分火箭也是以17-3领先快船。而打得聪明这点则表现在砍乔丹的时机上,火箭今天在打得非常顺利的时候就不砍乔丹,最后是在第三节后半段快船开始追分的时候才砍乔丹,破坏了快船的追分节奏和反攻势头。”

此外,张指导认为火箭今天对保罗的防守以及自身比赛态度上都有较大提升,“火箭打得非常聪明表现在对保罗的防守上,保罗就是快船的‘蛇头’,因此火箭在比赛开局就对保罗进行全场领防,打乱了保罗的进攻节奏。而且火箭今天也不再站着打球,积极主动性强,包括詹姆斯-哈登今天也拿到了三双,而哈登积极主动性强也带动了火箭的进攻。”

虽然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火箭仍然不能防守,因为他们还存在着一大弱点,那就是防守不好,对此张指导分析道,“火箭防守还不是特别好,快船今天就像是昨天的灰熊,一开局有些随随便便,其实火箭的防守并不好,给了快船很多很多的投篮机会,但可惜没能投中,这一点是快船的问题,但也反映出火箭的弱点,毕竟下一场比赛要移师到洛杉矶进行,火箭如果再给快船这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恐怕快船就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了。”

张指导认为形势对于火箭仍然非常严峻,而且他认为火箭和快船都还不具备总冠军的素质,“火箭现在仍然是2-3落后,而且要到洛杉矶打第六场比赛,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快船一定会做出许多调整,而火箭有没有预案将会非常重要。快船成立44年来还从未打进过西部决赛,而现在机会又那么好,如果能打得专注努力的话,今天就可能晋级了,只不过他们还是松了一口气,因此从这一点而言,火箭和快船都不具备总冠军的素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