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晓琦:麦克海尔打法合理 一因素令快船惨败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火箭主场124-103击败快船,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2-3,腾讯体育视频直播这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作为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点评。孟晓琦认为麦克海尔的战术有合理性,适合火箭的人员配置,快船此役之所以惨败,主要是因为内线防守不佳。

哈登真会造犯规

第二节比赛进行期间,哈登强行突破,制造了小乔丹第三次个人犯规,快船不得不将小乔丹换下。孟晓琦点评道:“哈登杀进去了,让小乔丹第三次犯规,小乔丹与哈登身体之间是有距离的,但小乔丹手掌有下压的动作,哈登把握住了。”

火箭需万箭齐发

对于火箭如何赢球,孟晓琦坦言:“在季后赛,哈登想要拿太多的分数是很困难的,需要一些运气,必须要用传球带动队友,火箭需要的是万箭齐发。”

麦帅打法很合理

麦克海尔饱受批评,孟晓琦认为:“麦克海尔是当过球队总裁的,火箭的引援必然会征求他的意见,火箭换来的这些人大多数是单打型的,麦克海尔将这些球员融合在一起,那样打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关键球应该有严密的战术,这个差一点。”

小乔丹下场影响大

小乔丹由于犯规原因,第二节后半段只能坐在场下,孟晓琦表示:“火箭半场内线得分就突破30分(最终内线得分是64分),当小乔丹不在,火箭坚决往内线攻。小乔丹打不了,快船内线防守降了不止一个档次。”

快船输在内线

快船此役没有表现出必胜的态度,孟晓琦点评道:“火箭在篮板上优势很大,不能肯定快船这场心态出了问题,但内线确实吃亏比较大,小乔丹可能是由于心态等因素,防守威慑力不够,快船在内线防御方面有点失魂落魄。”

火箭砍人时机好

火箭在第四节再次使用砍小乔丹的战术,孟晓琦表示:“火箭这个砍人的时机比较好,当快船追分的时候,送小乔丹上罚球线,快船也就是拿一分而已。”

东部无人能敌格里芬

格里芬在季后赛大爆发,成为了全能战士,孟晓琦认为如果快船杀到总决赛,东部的球队在内线配置方面,无人能与格里芬抗衡。“西部灰熊还可以,东部的球队,你找不出能够对抗他的内线球员,”孟晓琦说。

小里弗斯不可首发

对于在本次系列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小里弗斯,孟晓琦点评:“他不适合打首发,有些独,他如果首发的话,格里芬、小乔丹和雷迪克都得不到球。”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