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羽球名将汪鑫晒球技 曝苏杯后举办婚礼

[摘要]虽已离开赛场,汪鑫仍热爱并感激羽毛球事业,她坦言二十年的羽毛球生涯给自己带来很多收获,这其中,就包括爱情。

场外:羽球名将汪鑫晒球技 曝苏杯后举办婚礼

羽毛球世界冠军汪鑫(微博)做客《场外》。

腾讯体育讯 (文 万思来)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东莞激战正酣,时隔4年,该赛事再次落户中国,国羽也将作为卫冕冠军冲击“六连冠”。近日,羽毛球名将、世界冠军汪鑫做客《场外》,讲述自己的尤杯经历,为国羽助威。访谈中,汪鑫特意带来了自己的比赛装备,为球迷揭秘职业运动员的“秘密武器”,更现场大秀羽球技艺。

解析世界羽坛女单格局 望球迷理解多支持

不久前在武汉结束的亚锦赛上,国羽女单再次折戟决赛,自去年中国公开赛以来持续“冠军荒”,也仿佛正在遭遇近十年最困难的局面,谈及女单身陷困境的原因,汪鑫说:“不是我们水平下降了,确实是对手在进步,我们在明处,其他国家一直研究我们,压力就更大了。”

近些年,国羽女单的对手确实越来越多,西班牙的马林(微博)、印度的 内瓦尔、韩国双姝裴延姝城池铉、日本新秀山口茜、还有在亚锦赛决赛中战胜李雪芮(微博)的泰国名将拉查诺....“现在大家实力差不多,打法越来越男子化,更多强调速度力量,现在李雪芮、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都有伤,需要先恢复到最佳状态。”即便面对“内忧外患”,汪鑫仍看好队友们的未来,在她看来,国羽女单当下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我相信队伍会有办法的,也不一定所有比赛都全力以赴,她们需要更多时间去调整。”

为国羽战“苏杯”鼓劲 支招队友减压放开打

两年一度的“苏杯”是国际羽坛第一赛事,国羽将与韩国、印尼等老对手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对手实力回升,本届苏杯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尤其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时,实力基本五五开。“韩国队双打是传统,再加上女单,实力很强,还有日本队现在也很全面,甚至以前不算强队的印度、泰国也都有不止一个强项,现在基本不可能5:0取胜。”即使如此,汪鑫对国羽仍旧充满信心,“主场作战有压力也有动力,而且我们几个单项上优秀选手比较多,我还是很相信他们。”

在2011年的青岛苏迪曼杯赛上,汪鑫作为主力参赛,也帮助队伍获得四连冠,提起那段美妙记忆,她仍兴奋不已,“我特别喜欢团体赛,尤其是苏杯,男女队员一同作战,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那一片赛场上,每个人都极富团队精神。”汪鑫说,相比技战术的发挥,在团体赛中最重要的是学会减压,“队员上场就是代表单项小组,而且前面的比赛不知会打成什么比分,压力肯定是很大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调整好心态是最重要的。”

场外:羽球名将汪鑫晒球技 曝苏杯后举办婚礼

汪鑫现场秀拍柄颠球技艺。

现场秀拍柄颠球神技 好事将近苏杯后办婚礼

退役后,汪鑫和许多优秀运动员一样,选择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深造,学习运动训练专业。“专业课主要是理论方面的,还挺有难度,也没羽毛球专项课,挺头疼!”提到学业,汪鑫的语气顿时活泼了许多,连称遗憾不能用羽毛球专业多挣点学分,聊到平时会否指导业余球友,她笑称该用“切磋”这个词来形容更恰当,“现在很多业余球友都可专业了,不好打啊,哈哈,我膝盖有伤,平时打得少,但有机会肯定会玩玩。”

访谈现场,汪鑫带来了自己的整套羽毛球装备,从球拍、拉线磅数的选择到拍柄胶布的奥秘,从藏于杂物包中的发卡到包内的“护身符”,“汪老师”现场细致入微的讲解着,带大家一探专业球员球包内的秘密,并揭秘球包中装8瓶水参赛的新闻并非危言耸听。

球迷也不难从网上看到羽球名将施展“绝技”的画面,诸如“球切西瓜”、“抽球进筒”....令人称奇,而汪鑫又见过哪些神招妙技呢?她爆料,在一次活动中,她曾和队友与球迷打球互动,而赞助方竟提出用厨具替代球拍的想法,看着手中的饭铲漏勺,大家心里都犯嘀咕,“我们都是第一次用(厨具做球拍),这些厨具根本没法控球,真是挺难为我们的,还好有多年的功底在,我们险胜...”

为了让网球大饱眼福,在主持人的请求下,汪鑫拿起球拍,用拍柄颠起了羽毛球,一个、两个、三个..... 说到如何熟练掌握羽毛球击球技巧,汪鑫直言没有捷径,每个优秀运动员都是从枯燥的颠球训练开始做起,熟练后才能拥有稳定的球感。

虽已离开赛场,汪鑫仍热爱并感激羽毛球事业,她坦言二十年的羽毛球生涯给自己带来很多收获,这其中,就包括爱情。“他以前也是队员,我们准备在苏杯后举办婚礼。”访谈现场,汪鑫甜蜜的宣布了这一消息,“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多包容多磨和,我一直憧憬这一天,之后可能会去海岛度蜜月,放松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