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刘虎:不怕被攻击 是我动了别人利益

独家专访刘虎:不怕被攻击 是我动了别人利益

刘虎(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记者赵宇)“我没看到那封匿名信,但我大概知道这是谁写的,估计应该是原来裁判评议组的人写的。”今日上午,足协裁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虎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这样说,他表示中国裁判圈比较复杂,“我来了之后动了很多人的利益,主要是裁判评议组的,他们有枪手。评议组以前评球是拿钱的,我来了之后对评议组进行了调整,所以有人就对我不满意了。

“以前评议组对裁判升降级有生杀大权,权力比较大,全国正义的裁判是比较痛恨这个组织的。”刘虎告诉腾讯体育记者,像“裁判评议组”这样的组织,全世界都是没有的,只有中国有,“有些以前评议组的人我不用了之后,他们就非常仇视我。而且以前金哨孙葆洁名义上在评议组当中,但却从来没用过,没参与过评议,就是被那些人打压的。”

“所以,有些原来评议组的人我来了之后就不用了,这就牵扯到了他们的利益。当然,我不怕他们这种攻击。我在此之前也收到过一些威胁,但这些我都不怕。我的资历和对裁判员的培养,国际足联都承认和认可,我有什么害怕的?”刘虎表示,今年6月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有7名裁判员(四名加拿大裁判,三名中国裁判)是自己帮助培养出来的,其中四名加拿大裁判完全是自己培养出来的,“我对另外三名中国裁判虽然培养的时间不长,但就在去年六月,我是极力向国际足联推荐他们的。”

据刘虎介绍,他来到中国之后,对评议组进行了调整,由原来11名成员变成了7人,其中包括孙葆洁、杨志强、苏继革、左秀娣等人,本来不受重视的孙葆洁牵头,“让孙葆洁牵头,就是要树立一个中国裁判的标杆,一个榜样。刘延东同志可以把孙葆洁请到办公室去研讨中国足球发展规划,为什么原来那些人要打压他呢?这是一种邪气,一种恶势力。”刘虎虽然不参加评议组工作,但他也表示,自己在这个评议组当中拥有一票否决权。

刘虎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原来裁判评议组的工作存在很多歪风邪气,“原来评议组的权力超过了裁判委员会,评议组对裁判甚至拥有生杀大权,他们可以确定裁判的升降级,并且拥有评选国际籍裁判的权力,俱乐部害怕他们,裁判害怕他们,所以我来了之后一定要打破这样的小团体。”

刘虎表示,以前有过裁判为评议组人员送土特产的情况,即便是他上任之后,也有人试图给他送东西,但他都谢绝了,并且告诉手下人自己出差时,不允许透露酒店房间号码,“我在裁判培训班上也说过,你们不用给我送土特产,什么海参、牛肉干,这些都不用送。我做裁判的时候没给人家送过东西,现在也不需要你们送,我不缺这些东西,裁判执法好了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