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傅海峰首秀建功 国羽胜泰国小组头名出线

2015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日继续在东莞进行,中国队昨天以5比0横扫泰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出线。蔡赟(微博)和傅海峰(微博)再度搭档,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重新携手 重压下能咬住

蔡赟和傅海峰在这个奥运周期拆对,两人只有在团体大赛中才会“合体”,去年仁川亚运会,两人就携手出战了男团决赛。

昨天,国羽阵中再现“风云组合”,这是两人本届比赛的首战,而且一上来就是打头阵,迎战泰国队的伊萨拉/潘普佩克。在14比21先丢一局后,“风云”以同样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开局6比2领先被追平,泰国组合在14平后一度连得3分占得先机。“风云”追回1分后,局势发生微妙变化,年轻的泰国组合随后连续回球下网。对手再次回球下网,中国组合追至18比19后,双方在多拍争夺中,傅海峰的后场重杀追平比分,随后他又以一次抢网扑杀逆转拿下赛点。对手在压力下出现失误,将第一分拱手送给中国队。

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随后依次亮相,均以2比0获胜,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马晋(微博)/唐渊渟和刘成(微博)/赵芸蕾(微博)也分别在女双和混双中取胜,确保中国队以两场5比0锁定小组头名。

满意首秀 老将坚持再战

赛后,面对记者“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赞扬,蔡赟和傅海峰都露出笑容,后者认为能够赢得比赛靠的就是老将的意志力,“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关键分都能咬得住,到最后整场球赢下来,这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他提到,比赛的转折点正是对手在决胜局后半段连续出现失误。“对手在17比15有两个下网,当时觉得他们的心态有变化了,我们把握住了机会。”

对于两人苏杯的首秀,蔡赟表示满意。“这可能是苏杯经历最难忘的一场,之前觉得小组赛都是热身的,但是现在每一场都很重要。对手水平都比较高,结果其实都不好说。在关键时刻我们敢于防守反击得分,连贯性还是不错。这次苏杯首秀还是挺好的,如果后面能够登场的话是很好的一个锻炼,也为更好的状态做准备。”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