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办世界杯遭遇打太极? 曾被认为没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2016世界三人篮球锦标赛发布会日前在广州举行,国际篮联(FIBA)秘书长鲍曼透露,申办2019年世界杯,中国与菲律宾各有50%的机会。

2016世界三人篮球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男、女各24支国家队进行为期5天的争夺。因为鲍曼的出席,发布会上自然绕不开中国正在申办的男篮世界杯。此前,他曾私下说“中国申办没问题”。但面对公众,鲍曼表示,现在两个国家申办,那就是50%对50%的机会,“我们还需要由24个执委来投票。中国对这次承办做的准备、各种活动以及文件都非常好。但菲律宾也非常有决心,所以现在真的很难说谁能最后胜出。”

国际篮联今年二月末和三月初考察了中国8座申办城市,中国篮协和地方对口部门做了高规格接待。随后,篮协高层和鲍曼在北京进行了接触。“必须说,中国场馆、酒店、物流等方面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可以超过标准的8倍甚至20倍。单从这方面来说,中国想办多少次世界杯都没问题。而且,中国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能力都很强。”考察结束后,鲍曼如此表态。一位与鲍曼接近的人士称,中国此次申办男篮世界杯众望所归,“鲍曼非常支持中国。”

菲律宾举办过1978年男篮世锦赛,而中国从未举办过。中国篮球市场之大也是国际篮联所看重的,国际篮联赞助商也来自中国。在这样的大国举办男篮世界杯,对篮球的推广、招商、营销等都有好处。“中国如果申办成功,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的比赛和生活环境。”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中国有信心能申办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