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休战谌龙王仪涵双双奏凯 国羽5-0横扫泰国

先输后赢!再战苏杯风云组合逆转对手取开门红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出战男双(张正(微博)/摄)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2015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在东莞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泰国。此役中国队阵容迎来大变脸,林丹(微博 博客)李雪芮(微博)休战,“风云组合”再战苏杯逆转获胜为国羽取得开门红,谌龙(微博)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均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女双和混双比赛国羽也顺利取胜,帮助中国队以5-0横扫泰国。

蔡赟/傅海峰2-1伊萨拉/潘普佩克

泰国队首场被德国逆转,此战面临背水一战。首场男双较量,拆档已久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再度携手,对手则是伊萨拉/潘普佩克。首局一上来,蔡赟/傅海峰开局不利,被对手打了一个4-0,但风云组合始终紧咬比分,8-11进入局间休息。随着伊萨拉后场大力劈杀得分,风云组合以14-2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风云组合依旧慢热开局,上来便以1-5落后,但此后风云组合状态回升,并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最终率先拿到局点的风云组合21-14扳回一局。第三局风云组合6-2开局,但随后被对手8-7反超,并以10-11落后进入局间休息。之后双方一直紧咬比分,风云组合一度以17-19落后,但风云组合稳住了阵脚,随着蔡赟移动中正拍平抽得分 风云组合21-19拿下决胜局,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王仪涵2-0恩布鲁庞

第二场女单,众望所归的李雪芮与拉特查诺的大战并没有出现,中国队派出现世界排名第八的王仪涵,泰国队则派出了19岁的小将恩布鲁庞。首局一开始,双方便进入僵持,2-2平后分差始终没有拉开,王仪涵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之后恩布鲁庞加强进攻将比分迫近,王仪涵连续得分后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3-3战平后,王仪涵突然发力8-4领先,并以11-5进入局间休息。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恩布鲁庞也一度将比分追近,但王仪涵始终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以20-13拿到赛点,恩布鲁庞连救2个赛点,但关键时刻王仪涵没有手软,21-16拿下第二局。

谌龙2-0波萨纳

首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代表国羽出战男单的是林丹,今晚比赛谌龙出场上演苏杯首秀,对手是泰国一单老将波萨纳,虽然波萨纳世界排名只位列第30,但国际比赛经验丰富。首局一上来,双方互有攻守,谌龙6-4领先,此后双方一直紧咬比分,战至11平后,谌龙发威连得5分,以16-11领先。虽然此后波萨纳奋起反击并缩小分差,但越战越勇的谌龙还是以21-14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一上来谌龙就取得4-0领先,6-2后谌龙一鼓作气连得5分,以11-2进入局间休息。之后士气正旺的谌龙依旧不可阻挡,连续的进攻让对手只能疲于奔命,将分差进一步拉大。一次头顶杀斜线得手后,谌龙18-6领先12分。之后谌龙没有再给波萨纳任何机会,21-8轻松拿下第二局,为中国队拿下锁定胜局的一场胜利。

马晋(微博)/唐渊婷2-0当甲农/沃拉威七猜恭

第四场为女双比赛,国羽继续派出21岁的新人唐渊婷,但本场比赛她的搭档由于洋换成了马晋,她们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当甲农/沃拉威七猜恭。首局中国组合慢热开局,1-5落后,好在此后中国组合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反超为8-6。10平后,泰国组合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13-10。落后的中国组合稳扎稳打,将比分追成17平后,又连得3分拿到局点,最终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上来双方交替领先,比分非常焦灼,在7-6领先后,中国组合连得7分,13-6大比分领先。之后泰国组合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失误连连,中国组合则乘胜追击,21-10,马晋/唐渊婷再胜一局,帮助中国队大比分4-0领先。

刘成(微博)/赵芸蕾(微博)2-1潘普佩克/普缇塔。

首战德国为国羽出战混双的是徐晨(微博)/马晋,本场比赛混双换成了刘成与赵芸蕾的临时搭档,对手是潘普佩克/普缇塔。首局比赛,在2-2平后,中国组合连丢6分以2-8落后,中国组合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局间休息后,中国组合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11-19大比分落后,虽然挽救了2个赛点,但仍以14-21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刘成/赵芸蕾一改首局的慢热表现,开局5-1领先,并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之后中国组合始终控制比赛节奏,分差保持在5分左右,最终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依旧焦灼,但此后中国组合率先发力,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之后刘成/赵芸蕾连续得分,17-10领先,此时泰国选手已无心恋战,中国组合乘胜追击,21-12拿下决胜局,帮助中国队5-0横扫对手。(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