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自曝丑闻 曾因拒绝内定冠军遭队友毒打

安贤洙自曝丑闻 曾因拒绝内定冠军遭队友毒打

安贤洙(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勇夺三金的安贤洙是韩国的民族英雄。8年过后,29岁的他以维克托-安的名字,成为俄罗斯(微博)的民族英雄。在十分看重民族气节的韩国,安贤洙的换籍举动,激起了强烈争议。安贤洙如何从韩国冰坛的明星人物,沦落成为派系斗争的牺牲品,又在俄罗斯实现了人生的逆袭?安贤洙近日自揭往事,昔日在韩国国家队时曾被要求让出金牌,拒绝后遭队友毒打。

索契冬奥会后,安贤洙成为韩国民众网络搜索第一名。索契冬奥会上,这位生于韩国的短道速滑选手,获得三金一铜,成为最耀眼的男选手。可是,“安贤洙”这个名字,与《来自星星的你》里的都敏俊一样,都在法律文书上改过名字。

由于普京对体育的特殊感情,加速了俄罗斯体育的复兴力度。为了尽快出成绩,俄罗斯伸出热情的双手,招揽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俄罗斯对于安贤洙的关注,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就已开始。安贤洙在节目中表示,韩国方面当时给俄罗斯冰协会长打电话,称安贤洙在韩国时问题很多,绝对不能接收这样有问题的运动员。

2008年,安贤洙和韩国队关系恶化。2009年,俄罗斯便为安贤洙提供训练津贴和治疗便利。2011年1月,俄罗斯冰联给安贤洙发来了邀请,希望他归化俄罗斯国籍,代表俄罗斯参加索契冬奥会,或者担任教练。当时,安贤洙没有答应这个请求。直到代表韩国出战索契的梦想破灭,安贤洙才下定了归化俄罗斯的决心。

安贤洙表示,俄罗斯方面对自己非常信任,自己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离开韩国,“如果继续留在韩国,已经没了从事短道速滑的环境。”与此同时,俄罗斯冰上联盟会长表示,任何人的话不会动摇我的决定,接收安贤洙是我正确的决定,我能够感受到安的意志和决心,我非常地相信他。”

MBC在报道中称,安贤洙正是因为拒绝让出金牌,惨遭队友毒打。“比赛前,教练对我讲老队员更需要这枚金牌,让我们后辈帮助他夺得金牌。我没有表示同意,也没有拒绝,就直接上场比赛。我讨厌自己成为牺牲品,比赛中老队员在我后面一直喊让开,但自己当时就是没有让,一直滑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老队员让我们摘下头盔,用头盔直接打我们的头。看到这种情况,外国的运动员都过来安慰我们,当时觉得真的太丢脸了。在外国选手看来,韩国是短道强国,居然内部还打成这样,实在是丢人。”安贤洙回忆道。(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