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伤停激活奇才妖星 最强一战!他就是希望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奇才主场101-106憾负老鹰,系列赛总比分2-2打平。比尔砍下34分破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记者盛赞比尔打出生涯最强一战,他是奇才在沃尔(微博)伤停的情况下,在这个系列赛过关的希望。

比尔持球左路突破,一步过掉施罗德,与篮下补防的米尔萨普身体对抗,左手将球抛出。比尔重重的摔在地板上,球进哨响加罚,成功的2+1,米尔萨普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比尔振臂大吼。奇才的记者在推特点评:“比尔真的拼尽全力了,他是如此的顽强,是强悍的男人在战斗。”

比尔在努力,他此役砍下34分,创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新纪录,第四节独取13分。当沃尔因为左手骨折不能上场,比尔是奇才的支柱,他肩负的压力非常大。

奇才缺少了沃尔究竟意味着什么?一项数据足以说明问题,沃尔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助攻率是52%,也就是说球队有一半的进球是靠他的助攻完成的。沃尔是奇才进攻发动机,凭借严谨的执行教练战术以及必要的个人灵感释放,将球队的进攻组织起来。当沃尔在场上,奇才季后赛每100次进攻可以轰下116分。沃尔在季后赛场均助攻12.6次,是季后赛助攻王。当沃尔因伤不能打,对奇才的影响可想而知。

沃尔伤停,奇才的选择是让比尔将得分与组织的任务扛起来。关键球看皮尔斯,但常规时间还是要由更年轻体力更充沛的比尔挑大梁。比尔是一位得分手,但他也具备不俗的传球能力,与顶替沃尔首发的塞申斯相比,比尔的优势是个人进攻更强,能够将防守吸引过来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因此,尽管塞申斯是名义上的首发控卫,奇才控球组织权实际上在比尔手中,这一点与火箭很像,哈登是得分后卫,但他实则扮演的是双能卫的角色。

在沃尔未出战的东部半决赛第二和第三场中,比尔总计得到37分,得分方面比较正常,而他两场球送出15次助攻,则是明显超出平时的表现,要知道他在之前4场比赛中总计11次助攻。此役,比尔在拿到34分的同时,送出了7次助攻。

锋卫摇摆人对于比尔来说并不是很熟悉,数据显示他本赛季常规赛就没打过一号位,主要司职得分后卫,偶尔客串小前锋。得分对于比尔来说不是问题,但组织进攻则是全新的考验,尤其还是在季后赛这种强度的比赛中。

比尔尽力去做,阅读防守在个人进攻与传球之间切换,数据为证,比尔做的不错,但他毕竟不是沃尔。比尔与沃尔之间的最大差别是,沃尔能够更好的打出突分,可以更好的策动快速反击,而比尔在这些方面的经验比较匮乏,他在组织进攻上的功力还是不及沃尔。

比尔不能像沃尔那样高水准的将奇才内外线进攻连接起来,但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不能因为这个原因被打上问号。比尔是奇才最强硬的球员,是进攻端头号依靠,他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支撑起奇才的攻势,与东部第一老鹰鏖战,这已经很不容易。

除了进攻端的贡献外,比尔还在防守端封杀老鹰神射手科沃尔。在东部半决赛前三场,科沃尔31投11中,三分球26中9。本场比赛,科沃尔在比尔的干扰下只出手4次。比赛最后时刻,比尔冒着受伤的危险两次成功防守,为奇才争取到追平的良机。奇才记者在推特写道:“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比尔,攻守两端都是如此。”

虽然奇才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比尔的表现令人钦佩,他不仅仅有漂亮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具备强大的内心,这是奇才的希望所在。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