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蒂格1纪录追队史助攻王 沃尔不在他终于爆发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东部半决赛,老鹰客场以106-101战胜奇才,将总比分扳成2-2。老鹰核心控卫蒂格打出了系列赛开始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20投9中贡献26分和8助攻,并在终场前命中关键三分。

在老鹰跟奇才的系列赛中,最为关键的一组对位就是蒂格与沃尔(微博)的全明星控卫对决。在系列赛首战,蒂格完全被沃尔压制,14投仅仅4中,只得到11分。即便接下来两场比赛沃尔因伤缺阵,蒂格也没有打出最佳表现。

系列赛前3战,蒂格场均只贡献12.7分,投篮命中率跌至29%,外线三分球更是8投仅1中。蒂格的失常发挥,也是老鹰打得如此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东部1号种子在前3场比赛后反以1-2落后。

但今天,蒂格上来就展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状态。在比赛中,蒂格打得更具侵略性,多次突破到篮下,杀伤对手的内线。单单上半场,蒂格就砍下了12分和5次助攻,基本上等同于前3场整场的贡献。在蒂格犀利攻势的带领下,老鹰打出了流畅的整体进攻,半场轰下65分,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确实,这才是蒂格应有的表现。毕竟沃尔缺阵,奇才控卫位置只能派出塞申斯或者是拜纳姆,对阵这两人,蒂格拥有绝对的对位优势。而到了第四节,当奇才疯狂反扑的时候,是蒂格挺身而出,他抓住奇才内线封盖能力不足的弱点,连续突破到篮下轻松取分。

终场前1分12秒,老鹰仅仅领先4分。蒂格扛起大任,他在外线控球,一个晃动,在对手出现犹豫的一刹那,他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稳稳命中。蒂格此球一进,老鹰将优势扩大到7分,基本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蒂格在得到26分的同时还送出了8次助攻,这也是他连续第7场季后赛比赛助攻超过7次。蒂格这样的助攻表现是队史近28年来最佳,老鹰队史助攻王道格-里弗斯,也就是现在快船的主帅,他曾在1987年季后赛中有连续8场助攻超过7次的表现。

展望这轮系列赛之后的比赛,蒂格依然是决定老鹰命运最重要的球员。而对奇才而言,如果沃尔还是因伤无法复出,那么如何限制住蒂格将成为球队的头号难题。(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