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博详解李昂落选国足 佩兰绝不招态度差球员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记者赵宇)“李昂没有入选国家队,是因为他在国奥队比赛期间态度上出现了问题。”国足宣布30人集训名单时,佩兰用这样解释舜天国脚李昂的落选。腾讯体育记者电话采访国奥队主教练傅博时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傅博也没有将他招入到国奥队中。傅博希望李昂能够通过此事成长起来,同时也希望能够让这件事警示所有国奥队和国家队队员。

训练态度和迎战欲望不强

佩兰所说的“国奥队比赛期间出现态度问题”,其实指的就是李昂在今年3月底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亚足联U22锦标赛小组赛)时的情况。当时是傅博带队,国奥队取得三场全胜,晋级第二阶段比赛。“李昂当时有些小伤,另外可能心里还有一些其他什么想法,所以导致训练态度和迎战欲望都不是很强。”傅博这样对腾讯体育记者说。

对于李昂这样的态度,傅博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希望整个团队在大赛的时候能有良好的团队氛围,要有积极向上,为国效力的心态,而李昂在这方面显然做得不够。”

其实就在今年一月,李昂刚刚跟随国家队在澳大利亚参加了亚洲杯赛,傅博也希望像他这样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能够在国奥队起到带头作用,“刘彬彬(微博)数据) 廖力生 也参加了亚洲杯赛,我们希望他们三个都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刘彬彬有伤,也在积极请战。廖力生脚伤了,也希望跟着我们一起去缅甸打这个比赛。但考虑到球员未来的发展,我们没有带廖力生去。”

很显然,傅博非常满意刘彬彬和廖力生这两名国脚在国奥队中的态度,“像裴帅(微博) 数据)、冯刚(微博) 数据)、吴兴涵(微博) 数据) 、常飞亚这些很早就打中超的球员,在这次国奥队比赛时都做得非常好。球员们都长大了,应该明白团队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傅博说。

佩兰坚决不招态度差球员

国家队5月11日正式公布30人集训名单之前,国奥队教练组专门就李昂的问题同佩兰进行了沟通,傅博说:“佩兰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对于我们也非常支持,他也一直坚持球员要在比赛中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所以国奥队这次集训没有招入李昂,国家队也没有招他。”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傅博曾专门跟李昂沟通过他的态度问题,傅博告诉李昂,这次集训不再招他入队对于其他人来讲也是比较公平的,“毕竟他之前那种做法,对于全队来说算是一种损害。大家参加的是正式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出现意外,那么是对全队和其他队友的一种损害和伤害。”

“我希望李昂这件事能够给所有国奥队队员起到警示作用,不是说你在国奥队表现不好,还可以进国家队,这是肯定不行的。”傅博表示,自己非常感谢佩兰对于国奥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但我要说的是,这件事并不是针对李昂个人,是希望通过这件事给所有国字号球员敲响警钟。不管参加什么样的比赛和集训,都应该有一个良好、积极向上的态度。”

与此同时,傅博也希望李昂能够通过这件事快速成长起来,“我们这么做也不是想彻底否定他,而是希望他通过这件事学到东西,将来表现好了再次回到国奥队或者国家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