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迎来黄金年 北京挑战赛或升级钻石赛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一汽丰田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于2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成为8月世锦赛的最佳练兵场。而在明年,这一赛事更有望升级为国际田联顶级系列赛钻石联赛的一站。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在11日的赛事发布会上透露,今年2月,北京派代表参加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股东会议。今年挑战赛期间,国际田联与钻石联赛公司将派人对北京的竞赛组织、接待水平、活动推广等方面进行考察。今年10月,国际田联将公布明年钻石联赛举办地。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 认为,北京已经连续第三年举办挑战赛,本届更要努力办出新意,为升级钻石赛事打好基础。

据介绍,本届挑战赛将有190名中外运动员参加,共设17个项目。中国田径队将派出刚创造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的跳远高手李金哲(微博)、2014年上海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谢文骏(微博)、今年4月刚在美国摩圣安东尼奥学院接力赛跳高比赛中跳出个人最好成绩2米35并夺冠的张国伟,以及曾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秒的 张培萌等45名国内优秀选手,为世锦赛练兵。

国际方面,预计将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大邱世锦赛男子标枪冠军德左多、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高金牌得主奇切洛娃、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利弗和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等世界名将参赛。

除了5月20日的挑战赛和8月22日开始的世锦赛,“鸟巢”还将承办6月下旬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为迎接三大赛事,体育场方面对场馆进行翻新,升级跑道,还计划实现场馆无线网络覆盖。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除北京的三大赛之外,5月17日的上海钻石联赛,6月初的亚锦赛,之前的贵阳越野世锦赛以及民间如火如荼的各种跑步赛事,让今年成为中国的“田径年”。

在新闻发布会上,在电影《小时代》中饰演“席城”的新生代演员姜潮,获邀成为此次2015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官方系列赛推广大使。(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