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尔斯:若留绿军早已退役 篮网交易自作自受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虽然已经不是凯尔特人球员,保罗-皮尔斯的表现依旧是当地热门报纸《波士顿先驱报》的关注焦点,而当这位37岁的老将在上一场投进打板绝杀之后,他再度成为头版的焦点人物。

皮尔斯确实已经37岁了,但是他在上一场结束之后的表现却像一位12岁的孩子:在投进绝杀之后,他对记者这样说:“还是熟悉的感觉,对吧?”而在场上,他犀利的垃圾话让老鹰的小伙子们苦不堪言,甚至,他还在赛后用经典的“我选择了比赛”顺道嘲讽了一下对方球员施罗德

《先驱报》这样评价皮尔斯的生涯,这17年时间酿造了皮尔斯专属的红酒,想要读懂他,你就需要好好品尝这杯酒。

“我乐在其中,”皮尔斯说,“你必须学会去享受比赛,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停止打球,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在哪里打球,所以我只是想让自己享受比赛,因为深知自己所剩的时间并不多了。”

谈及自己的职业生涯,皮尔斯说:“有些人这么做是没有办法,有些人这么做是出于热爱,而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后者。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打到三十岁,当我还只有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在想最多打到三十三四岁就退役,现在我已经三十七岁了,可我还想继续打下去。”

“我一直认为职业生涯持续十年已经很不错了,但当我达到二十六七岁的时候,我依然还想再打十年,于是到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每一年我都会做出一个非常认真的评估,我需要知道自己身体的感觉,与我的家庭进行商议,到了我这个年纪,这是必须要认真去考虑的事情。”皮尔斯补充道。

对于自己的退役安排,皮尔斯打趣道:“我觉得当我说出来的时候,就是真该停下来的时候,说不定几场比赛打完之后我就会选择不打了。”

最后,他回忆起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凯尔特人:“我当然希望能够在凯尔特人终老,但是没人知道我如果还留在那里,这个赛季是否还会继续打。假如我当时选择留在波士顿,上赛季(2013-14赛季)很有可能就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所有人都知道我想在波士顿结束生涯,但我自己明白很多事情不能如愿,我理解安吉的决定,只是去布鲁克林的那一年确实很难熬。”

说到篮网,皮尔斯前些时间还嘲讽了球队核心德隆等人的训练态度,而对于当时篮网为了得到他送出的选秀权,他笑着说:“我并不在乎他们现在的处境,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既然他们当时做了决定,现在就应该承担后果了。”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