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死敌不再任台北主帅 亚锦赛曾造中国惨案

男篮死敌不再任台北主帅 亚锦赛曾造中国惨案

许晋哲不再担任中华台北男篮主帅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消息,已经执教中华台北男篮三年的许晋哲,因身体原因婉拒主教练一职。此前,他带领的中华台北队在2013年亚锦赛给中国男篮造成“马尼拉惨案”,无缘四强38年最差。

其实,早在许晋哲2012年接手中华台北队时,已经被查出溃疡性结肠炎,还进行了大肠息肉切除手术。带队期间,他还需要不定期的复查,而且必须长期利用药物才能控制病情。

近日,经过医生的确认,许晋哲的身体条件已经无法再适应高强度的教练工作。“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在我执教中华台北男篮期间,医生一直让我停下来,好好休息。现在,是时候了。”许晋哲说道。中华台北篮协方面,也已经确认许晋哲因身体原因将不再出任中华台北男篮主教练。

这次婉拒主要原因是因为病情突然复发。在带领璞园夺冠后,许晋哲溃疡性结肠炎复发,造成肠胃出血,甚至便血的情况。据许晋哲自己透露,他有时候想抬起手都有些困难,若病情再度恶化,可能不得不要使用类固醇那样的药物。

许晋哲率领的中华台北男篮曾两次击败中国国字号的队伍。在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上,中华台北以96-78大胜中国男篮国家队,中国男篮无缘四强也创下了征战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2013年东亚运动会决赛,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最终被中华台北队以82-79逆转,无缘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武汉亚洲杯,国奥队还曾11分不敌中华台北二队。

今日,中华台北篮协将再次开会商议和制订新一届主教练的选拔办法。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