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拿沪弃儿刷数据 高拉特可争雄孔卡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5月10日,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6比1大胜上海申鑫,在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着和榜首的上海上港1分的差距。5月15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上港,那将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最焦点的一场对决。

拿上海滩“弃儿”刷数据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申鑫,是力战上海滩的“三部曲”之一,也是三场比赛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更像是两场大战之间的“甜点”。甚至观众的入场人数都能反映出这场比赛的“不受关注”,昨晚天河体育场的观众有可能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赛前黄牛票价低至10元一张也少人问津。

这一切仅是因为对手的弱小,上海申鑫目前在中超积分榜垫底,只有1个积分——这支球队在上海滩可谓“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在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的夹缝中艰难求生。缺乏关注加上成绩惨淡,早早就经历了换帅的上海申鑫是本赛季的降级最大热门球队。在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客队球迷席的看台上只有一名球迷,这也是唯一一位追随球队前往天河的上海申鑫球迷。这种情景在申鑫大比分落败的背景下,既让人感动,也让人唏嘘。同时,申鑫似乎是广州恒大刷数据的最佳对手,这支球队升入中超以来,恒大已经连续5次击败他们并打进20球。

上海申鑫在第22分钟叫醒了整个天河体育场——丹尼尔的补射率先敲开了恒大的球门,此前两队在胶着场面下的失误频频让人昏昏欲睡。然而上海申鑫的率先破门根本称不上是制造悬念,顶多是一场毫无悬念比赛中的小插曲,或者说是他们激怒了天河的主人。随后广州恒大继续控制着场面,与开场前20分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恒大的进攻开始更有效率。

上周二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令人记忆犹新,那场雨战在恒大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打得混乱不堪。然而这场比赛并非如此,除了受伤缺阵的埃尔克森,恒大的主力球员都回到了首发阵容中,尤其是队长郑智的回归让中场变得井井有条。郑智理所应当成为这一晚天河体育场的主宰,恒大队长先是博得一记点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助攻于汉超 反超比分。卡纳瓦罗在比赛第71分钟将郑智换下,显然是吸取了亚冠比赛派出埃尔克森结果导致他受伤的教训,在下次大战来临之前,恒大已经不能再折损大将,何况是表现如此出色的队长。

另外表现抢眼的球员还有高拉特,他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举登上联赛射手榜的并列榜首,同时还送出了两记助攻。无论是郜林的单刀进球,还是于汉超的中路插上,高拉特送出的助攻都是轻描淡写又精彩绝伦。还有更多细节反映出高拉特已经融入球队,例如在最后阶段他放弃自己射门,宁愿传球给更需要进球的董学升 ,还有他几次妙传给急于寻找状态的郑龙(微博 数据)

榜首双雄 用大胜隔空叫阵

上海上港刚刚在“上海德比”中以5比0大胜申花,恒大则在上海申鑫身上取得了6比1的胜利。争夺榜首的两支球队仿似“隔空叫阵”。两场大比分赛事背后有着各自的故事——申花心态失衡3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导致大败,申鑫则因为实力差距太大,再次成为恒大刷净胜球的工具。

但毫无疑问,这两场大胜对于榜首两支球队的士气提升是空前的。在5月15日比赛到来之前,广州恒大还需要远赴新疆参加5月13日的足协杯比赛,而上海上港则要出征大连。这已经让恒大处于不利位置,往返新疆的行程时间更长。卡纳瓦罗显然也面临艰难选择,因为他目前对足协杯依然还有争冠的雄心。昨晚的比赛,让卡纳瓦罗放心的是上海申鑫的弱小,他可以轻松调整阵容,例如把有小伤在身的雷内、金英权 放在大名单之外,同时让郑龙、董学升登场寻找状态。调整效果也是明显的,郑龙虽然错失了几次机会,但他在场上的跑动和进攻欲望博得球迷好评一片。

埃尔克森的受伤依然是恒大的巨大损失,但郑龙、郜林、于汉超组成的新三叉戟也有鲜明的特点,况且还有出色的高拉特。本轮联赛,孔卡在上港收获了重返中超的首球,这边的高拉特则上演了加盟恒大后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第一次是在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比赛),高拉特完全可以在榜首大战中与孔卡比拼,上港还有于海(微博)数据)海森这些出色的进攻球员,恒大同样有于汉超、郜林、郑龙可以应对。卡纳瓦罗承认伤病对球队造成了影响,尤其是外援只剩1人可用。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我非常生气,球队的态度并不好,很简单的传球都出现失误,出现了轻敌的情绪。幸好在0比1之后,球员们清醒过来,我们控制了比赛。”大胜之后卡纳瓦罗没有一味表扬球队,而是继续泼冷水,希望球员能保持理智。卡纳瓦罗坦言他理解球员有时候会出现松懈,毕竟球队最近四年已经获得了太多荣誉,所以作为主教练的他要不断提醒球员端正比赛态度。

谈到接下来面对上港的比赛,卡纳瓦罗表示,虽然最近球队遭遇伤病影响,但阵容依然强大,他对于下一轮主场击败上港依旧很有信心,“只要球员在比赛中端正态度,那么恒大就有击败对手的实力,所以面对榜首大战,我坚信球队能够在主场获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