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主帅险犯致命错误 差点搞砸詹姆斯绝杀秀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东部半决赛,依靠詹姆斯的压哨绝杀,骑士以86-84力克公牛,将总比分扳成2-2。谈到这场险胜,骑士菜鸟主帅布拉特赛后仍有些后怕,他最后时刻险些在没有暂停的情况下去叫暂停,称自己几乎搞砸了一切。

终场前18秒,骑士领先2分,为了发一个界外球,布拉特连续喊了3个暂停,提前用光了暂停次数。这也为布拉特最后时刻差点犯错埋下了伏笔。

比赛还剩9.4秒,罗斯(微博)上篮扳平比分,骑士最后一攻。比赛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或许是由于场上局势过于激烈,骑士主帅布拉特有点忘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用完了暂停次数。在罗斯进球后,布拉特走进场内,比划着手势要叫暂停。

但电光火石间,骑士助教泰伦-卢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眼疾手快,赶紧一把拉住布拉特,将他狠狠拽回场内。更幸运的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看到布拉特试图叫暂停的一幕,骑士逃过一劫。

如果裁判看到布拉特叫暂停,那最后情景会是怎样呢?根据NBA规则,如果一支球队在没有暂停的情况下去叫暂停,那就会被判一个技术犯规,另外球权还要给对方。也就是说,如果当时布拉特叫暂停,那公牛就将获得1次技术犯规,然后还拥有球权,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类似于这样的错误,在NBA赛场上的确是很少发生,但也不是没有先例。在2008年2月9日的一场常规赛中,当时的超音速(雷霆的前身)终场前15秒落后1分,但球队却在没有暂停次数的情况下叫暂停,结果太阳技术罚球命中,还获得球权,最终赢下了比赛。更著名的则是1993年NCAA决赛,韦伯误叫暂停,直接导致密歇根大学丢冠。

所以,布拉特能够逃过这次致命错误,实在是太幸运了,这也再次说明了有一个好助教是多么得重要。

之后的比赛进程我们也都十分清楚了,詹姆斯终场前1.5秒上篮不中,裁判回看录像,这倒是给了布拉特布置战术的机会。回来后,詹姆斯中投命中,完成压哨绝杀。

也就是说,布拉特差一点就毁了詹姆斯的绝杀秀,如果真是那样,那他离下课的日子也就不远了。正因为如此,布拉特赛后仍心有余悸。“我几乎搞砸了一切。”布拉特说道,“我试图去叫一个暂停,但令人高兴的是,其他人及时拉住了我。”(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