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抢断暴扣一条龙 离詹皇终结者只差一步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东部半决赛,公牛主场遭绝杀,以84-86负于骑士,总比分被扳成2-2。刚刚当选进步最快球员的巴特勒21投8中贡献19分,并且非常好地限制住了詹姆斯,但可惜的是,他最后时刻让詹姆斯命中绝杀中投。

公牛能够在这轮系列赛中给骑士制造这么大的麻烦,并在前3场以2-1领先,巴特勒绝对是关键球员。尤其是在防守端,巴特勒对于詹姆斯的限制极为到位,甚至已经有媒体称他为“詹皇终结者”。

回顾这轮系列赛,巴特勒出场安排几乎是跟詹姆斯同步的,只要詹姆斯在场上,他必定在场上。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詹姆斯走到技术台准备换下队友登场,巴特勒还未等锡伯杜下指令,也径直走到技术台前等待上场。而且最可贵的是,巴特勒几乎全程1对1防守詹姆斯,大大减轻了公牛整体的防守压力。

那么巴特勒的防守效果如何呢?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杠杠的。前3场比赛,詹姆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9%,场均要出现5次失误,进攻效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低。

而本场比赛,巴特勒再次对詹姆斯进行了有效地限制。尤其是在首节比赛,巴特勒对位詹姆斯,给对手施加了强度极大的身体对抗,迫使后者单节出现了4次失误。其中1次是巴特勒直接抢断詹姆斯,另外3次都是他死死扛住詹姆斯,迫使后者传球,公牛其他球员完成抢断。詹姆斯这4次失误,其中3次都是让公牛直接得分。

在运动战中,巴特勒也是始终在詹姆斯身前。每当詹姆斯突破,巴特勒就尽最大努力缠住他,这样一来,公牛内线球员就有时间过来补防,干扰他上篮。一整场比赛,詹姆斯30投仅仅10中,3次被盖,还出现了高达8次的失误。能把联盟第一人逼到这步田地,巴特勒防守威力可见一斑。

除了防守,巴特勒在进攻端也有稳定的输出。前3场比赛,巴特勒场均接近20分,今天又砍下19分。其中半场结束前,巴特勒积极防守,抢断帕金斯,一个人奔至前场,来了一个双手大灌篮,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另外在决胜时刻,巴特勒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

只是遗憾的是,终场前1.5秒,巴特勒对位詹姆斯,虽然已经跟上对手,但还是给了他中投出手的空间。詹姆斯跳投得手,一击致命。如果不是这一球,巴特勒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詹皇终结者”了。(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