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复出后首秀演横扫!李宗伟2-0轻取李东根

解禁复出后首秀演横扫!李宗伟2-0轻取李东根

李宗伟(微博)握拳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今日,2015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羽毛球赛在东莞开战。在晚上开始的一场D组焦点之战中,前苏杯冠军韩国队迎战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首场男双比赛,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出人意料地1-2不敌马来西亚的吴伟(微博) 数据) 申/陈伟强。第二场女单,韩国名将成池铉21-9、21-7轻取林吟芳。第三场男单,刚刚解禁复出的名将李宗伟2-0轻松战胜韩国的90后球员李东根。

现年32岁的李宗伟,曾创造战绩男单世界排名第一825天的骄人纪录,他数次杀进奥运会、世锦赛男单决赛,但大都遗憾地不敌中国的林丹(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2014年10月21日大马羽总宣布,李宗伟在当年8月羽毛球世锦赛的禁药检验不过关,或被禁赛最高两年。今年4月27日世界羽联(微博)公布对李宗伟的判决——禁赛8个月,从2014年8月30日起,到2015年5月1日结束。李宗伟就此顺利搭上东莞苏杯的末班车。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暂时在马来西亚球员里排第三。世界排名第32的张维峰,以及第41位的祖法兹利积分排名暂时都比李宗伟高。大马羽总倾向于让两届世界赛亚军的李宗伟出征今年8月的世锦赛及明年的奥运会,所以这次苏杯他们的男单只报了李宗伟及另一个18岁的小将两人。李东根是目前韩国队继孙完虎、李炫一之后的第三男单,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今晚的韩马之战第三场,世界排名第34位的李东根迎战大马名将李宗伟。由于需要适应场地等情况的关系,首局开局阶段李宗伟打得比较谨慎,两人一度激战成4-4。进入中局之后,逐渐掌握局面的李宗伟利用经验完全调动了对手,最终以21-12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李宗伟还是以比较明显的优势,11-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东根很想找到反击的方法,但无奈均难奏效,最终李宗伟21-10轻松拿下第二局。

就此李宗伟以2-0完胜李东根,这场男单比赛只用了45分钟,李宗伟依然表现出超然的能力,他在接下来的苏杯比赛中还将继续值得期待。大马羽总相信李宗伟的才华,并极力地继续重用他,这个策略看来是积极有效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