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收购重庆男篮已达成意向 需等体育局放行

曝北控完成对重庆男篮收购 明年有望京城德比

重庆男篮或一年后搬到北京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记者刘璟文/文)今日有媒体爆料,北京控股集团已经完成了对CBA球队重庆翱龙的收购。腾讯记者向重庆方面了解到,目前收购并未完成,买卖双方只达成意向,仍需要等待重庆市体育局的批文。之前传言收购费用达到了2亿。

早在2014-15赛季季后赛进行期间,就有传言称北京控股集团有意收购重庆翱龙,当时重庆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回应,双方只是进行接触,并未完成交易。但今日有媒体称,北控对重庆的收购已经完成,只差正式宣布。

腾讯记者向重庆队内部了解到,北控和重庆队原投资人的谈判已经告一段落,但目前仍需要等待重庆市体育局的批文。这也意味着,球队不仅仅将进行股权转让,也计划将球队主场迁出重庆,新主场无疑就是北控集团的所在地北京。

这不是北控集团首次尝试进军CBA,两年前他们曾一度完成对山西男篮的收购,但始终就迁移主场一事无法与山西省体育局达成一致。再加上山西各界的介入,最终由山西汾酒集团对俱乐部进行回购。由于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北控集团在这次谈判中将球队能否成功迁往北京作为交易完成的前提条件,因此只有在重庆体育局确认放行后,才有可能最终完成交易。

重庆翱龙于上赛季升入CBA,但这支新军最终以4胜34负排名垫底。而由于重庆市职业体育大环境并不理想,原投资方在对各界支持并不满意的前提下,不愿对球队加大投入。所以,一直对CBA念念不忘的北控集团与重庆原投资人一拍即合。如果重庆队最终迁到北京,这意味着西南地区将只剩四川一根独苗,同时下赛季也将上演阔别已久的“京城德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