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禁令参加亚运 孙杨队医禁赛期延迟计算

据新华社电国际游泳联合会8日表示,由于中国名将孙杨的队医巴震在禁赛期内出现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游泳协会决定重新计算巴震的禁赛时间,其禁赛期将延迟4个多月到9月27日结束。

2014年,孙杨由于使用违禁药物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他的队医巴震也被处以禁赛一年,处罚时间从2014年5月17日至2015年5月16日。不过,处于禁赛期的巴震却出现在了2014年9月开幕的仁川亚运会赛场上,并且还帮助孙杨进行了身体恢复。

国际泳联(微博)在声明中表示,鉴于上述违规情况,中国游协决定重新计算巴震的禁赛期,即从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后开始到今年的9月27日结束。

国际泳联的声明说,巴震“通过私人渠道前往2014仁川亚运会,并且在比赛中帮助他的运动员进行身体恢复”,“该行为没有事先通知中国国家游泳队官员也没有得到他们同意。因此,巴震的禁赛期将会重新计算,新的时间为2014年9月28日至2015年9月27日”。

孙杨在2014年5月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接受赛内检查,结果A瓶尿样被查出违禁物质曲美他嗪。由于孙杨出示了有力证据表明是误服药物治疗心脏不适,符合减免处罚标准,中国游泳协会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对孙杨禁赛三个月,同时取消了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冠军头衔并罚款5000元,而队医巴震作为直接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罚,被禁赛一年。

但此事在孙杨禁赛期满半年、他参加完仁川亚运会后才得以公布,这份“迟到的真相”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有舆论认为整个处罚过程不够公开透明。孙杨在禁赛期满后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并且夺得了三枚金牌。

来源 京华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