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火箭送三无比赛 消极哈登定负面基调

腾讯体育5月9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以99-124惨败快船,总比分1-2落后,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张卫平(微博)指导也进行了一番点评,在他看来,火箭打出了一场“三无比赛”,无斗志、无活力、无防守,以下是具体内容——

张指导认为,火箭糟糕的防守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整个上半场,火箭的防守一直往里缩,让快船予取予求,前两节他们就让对手拿到64分。在第三节后半段,他们又被对手打了一个18-0,如果算上末节开局,加起来是23-0,可以说兵败如山倒。”

在谈到哈登的表现时,张卫平表示,哈登这一场没有起到领袖的作用:“作为火箭的领军人物,哈登打的不兴奋,处理球非常随意,进攻也显得积极性不高,整个上半场,哈登没有一次罚球,这实际上已经给火箭定了负面的调子,毕竟,哈登是全联盟罚球最多的球员,但他今天根本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尽管霍华德(微博)史密斯上半场各抢下五个进攻篮板,但仍然不起作用,因为火箭整体团队在攻守两端都不积极。”

和火箭的消极相比,快船的精神面貌完全不同,对此张指导也表示:“保罗回归对快船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虽然保罗本人上场时间并不长,命中率也是时好时坏,但由于他的上场,快船有了主心骨,信心爆棚,保罗也能够掌控整个比赛的节奏,盘活了球队的进攻。”

小里弗斯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他在第三节独得15分,全场拿到了25分,成为本场最耀眼的球员,对此张卫平也表示:“小里弗斯在这场比赛里成为了关键人物,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格里芬和保罗都在场下,小里弗斯开始接管比赛,有快攻、有上篮、有三分,有过人,样样开花,如果大家细心看比赛,可以发现,保罗后来也拍着老里弗斯的胸脯说,‘作为教练,今天你终于可以当一天父亲了。’小里弗斯给父亲送去了最好的礼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如今没有太多想法,只是去玩命训练,到了场上保持专注。”

快船的替补在此前被认为是球队的软肋,然而在本场比赛里,快船替补得分完胜火箭,张指导也表示:“今天两队替补得分比是46-25,快船占据压倒性优势,如果快船把软肋变成强点,休斯敦接下来就更不好打了。”

在张卫平看来,保罗复出后,火箭面对的处境将更为艰难:“火箭首场输球,保罗休战,用象棋的说法,等于让了一个‘车’,但自己挖个坑把自己活埋,第二场,火箭状态回归勉强拿下一场,但今天比赛,用网友的说法,火箭已经是烂泥扶不上墙,接下来,如果火箭无法打出进攻侵略性以及积极性,那么系列赛恐怕会很快结束,相信他们会做出调整,后面的比赛也将更加精彩,更加激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