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远投+梦幻脚步救主 新科MIP不只是绿叶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公牛骑士的东部半决赛第三战在芝加哥打响,刚刚当选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Most Improved Player,简称MIP)的吉米-巴特勒上场44分钟,17中7砍下20分8篮板5抢断2助攻1抢断,他在第四节的一记3分球为公牛续命,而最后的一次上篮,帮公牛奠定了胜利基调。

巴特勒在首节比赛中进攻手感很糟糕,先是试投两个中距离投篮全部偏出,然后通过上篮完成本场首次得分,而在第一节随后的5次出手全部偏出,单节打出一波尴尬的8中1,依靠罚球砍下第3分。而他对詹姆斯的防守并不成功,后者单节送出了7次助攻,帮助骑士以24-16领先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巴特勒改变了策略,不仅减少了个人出手,还在防守端付出更多精力。单节比赛他只有一次出手,但未能命中,但是他在本节还剩下2分03秒时助攻加索尔中投得手,公牛以44-40反超比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在上半场就完成了3次抢断,其中2次断掉詹姆斯,迫使后者在半场就出现了4次失误。

终于,巴特勒在第三节找回进攻手感,他先是突进内线完成一次7英尺的抛投,随后抓住欧文上篮不进的机会打出反击,转换上篮得手,而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他先是封盖了詹姆斯的上篮,然后自己运球突进,直接造成詹姆斯犯规2罚全中,一进一出帮助公牛将比分改写为70-68。

但是,进攻手感的回归也让巴特勒有些过于兴奋,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他推搡上前掩护的德拉维多瓦,吃到一次犯规之后还连累小布吃到一次技术犯规,骑士瞬间完成了反超。这也为巴特勒在第四节的关键球救主埋下伏笔。

末节比赛还剩下5分31秒时,巴特勒外线接球,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干拔3分出手,命中,这一球不仅是对骑士反击的回应,也是他个人在2分21秒之内连续得到的第7分,而这一球直接帮助公牛以87-84领先进入最后5分钟。

比赛还剩下33秒时,公牛出现多次进攻不进,詹姆斯造成巴特勒犯规2罚全中,骑士以93-92领先,锡伯杜请求暂停,公牛并未将进攻权交给罗斯(微博),而是巴特勒利用单挡掩护,直接杀入内线,先是佯装完成左手上篮,急停,用灵活的脚步完成转身,回到篮筐右侧,这时已经彻底晃开J.R.史密斯的防守,双手上反篮成功,公牛以94-93逼停骑士。

假设巴特勒这一球未能打进,公牛此后也只能将采取犯规战术,这就也不会有之后罗斯的精彩绝杀。因此可以说他这次坚决的个人进攻彻底挽救了球队,而作为巴特勒本人,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表现,足以让那些质疑他获得MIP的人闭嘴。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