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藏打球球员太遭罪 篮协该怎么协调?

媒体:西藏打球球员太遭罪 篮协该怎么协调?

拉萨队主场海拔太高

时报讯 篮协在官网上公布了2015年NBL国内球员注册资格公示名单,名单中可以看到拉萨净土队的14名球员。这意味着NBL联赛将有一支来自拉萨的球队。拉萨队的主场设立在海拔3658米的拉萨市文化体育馆,这是全国海拔最高的职业赛场,这种高海拔对于很多客队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对篮协来说,将来要不要让西藏队升CBA,怎样合理安排赛制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困难。

拉萨净土队虽然是一支新军,但14名球员,多数有过CBA和NBL的经历,但并没有西藏本土球员。

在足球上,国际足联曾颁布的高原禁赛令,允许国际足球比赛的最高海拔高度调整为3000米。西藏队主场的海拔足以让初来乍到的人走路无力甚至晕厥。对于打比赛的球员来说更是很大的挑战。就连见多识广的广厦主教练李春江也表示从未在高原上打过球。

记者从广厦队医陈官冠处了解到,高原主场对球员对打的挑战是血氧饱和度不足,“会头疼,尤其是剧烈运动后会很难受。越是身体素质好的人高原反应会越大,因为氧气需求量高。高原适合拉练不适合比赛,在高原上训练后再回平原,肺活量和身体素质都会有提高。“

去年,CBA北京队和八一队曾在拉萨文化体育馆进行过友谊赛,当时队员会在下场时吸氧来缓解身体不适,但广厦队医认为即使是吸氧也是暂时缓解。“通过吸氧克服不适很难,即便是赛场有供氧气,由于气压原因也无法起到很大作用。”

没有一支NBL球队不想升CBA,将来西藏队一旦达到了升级标准,篮协要怎么处理呢,要不要让西藏队升级,CBA赛制要怎样调整,篮协又该头疼了。

陈官冠表示,若是去萨拉只能提前去适应,“时间可不止一天两天。”上赛季,去新疆客场的艰辛让很多球员心有余悸。广厦男篮(微博) 就用了整整17个小时才回到天都城。如果将来新疆和西藏客场连在一起,无论对哪位球员来说,都是要了半条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藏CBA篮协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