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不懂!罗斯20中6末节0分 尴尬定律再度应验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东部半决赛,公牛客场以91-106负于骑士,总比分被扳成1-1。罗斯(微博)手感欠佳,20投仅仅6中,只得到14分,外加7篮板和10助攻。在末节,罗斯2投0中一分未得,提前被换下场。

系列赛首战,罗斯表现神勇,砍下25分5篮板5助攻,让人惊呼公牛MVP王者归来。但仅仅隔了1天,罗斯就像是换了个人,在进攻端失去了上场比赛的犀利状态。尤其是在开场,罗斯上来就4投0中,还出现失误,直接被骑士打出一个8-24的攻击波。

整场比赛,罗斯唯一有亮点的表现是在第三节。这一节,罗斯手感有所恢复,也打得更有侵略性,他利用突破和跳投连续砍分,并且一口气送出6次助攻。在罗斯的率领下,公牛一度打出14-0的攻击波,大有逆转之势。

但罗斯毕竟尚未恢复到巅峰状态。根据本赛季季后赛的一个数据,当休息2天以上的时间时,罗斯场均能够轰下24.3分,而如果只是休息1天,他场均只得到14分,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29.8%。

而本场比赛,罗斯正是在只休息一天的情况下出战的,他的表现倒也符合这个尴尬的定律。全场比赛,罗斯20投6中,得到14分,投篮命中率为30%,竟然跟“14分和29.8%”的标准线惊人相似。

从这个数据对比来看,罗斯尽管能复出打球,并且不再受到上场时间的限制,但在经历数次膝盖手术后,他并未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如果得不到足够的休息,罗斯的膝盖肯定不在最佳状态,他在比赛中的爆发力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进而直接降低自己的表现水准。

到了比赛第四节,锡伯杜本还想做最后一搏,派上了罗斯。但事与愿违,罗斯上场之后明显缺乏攻击性,基本上没有像样的突破。罗斯也尝试过投篮,但他的中投和三分都偏出了篮筐。见此情景,再加上球队大比分落后,罗斯也是无心恋战,在比赛还剩下5分52秒时就下场休息。

更坏的消息是,在下场比赛之前,罗斯还是只能得到1天的休息时间。如果那个定律还继续应验,如果罗斯还是以低效的进攻得到14分左右的分数,那公牛肯定是无法迈过骑士这一关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