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称科比应接受现实 他已无力再扛湖人大旗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湖人名宿威尔克斯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访谈中,威尔克斯直言科比老了,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再独力扛着湖人前进。同时,威尔克斯认为,湖人通过选秀和在自由市场的运作,能够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

威尔克斯职业生涯3次入选全明星,并且在1980年和1982年两度帮助湖人队夺冠。在湖人选中魔术师之前,威尔克斯是队中仅次于贾巴尔的第2号球星。而之后,威尔克斯又让出了球队第3号球星的名号,年龄渐大的他最终被詹姆斯-沃西顶替。

在威尔克斯看来,科比现在的处境跟当初的自己差不多,那就是随着年龄增加,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会降低,在队中的角色自然也越来越轻。“科比跟我不一样的是,我当时有出色的队友,而科比能够得到的帮助并不多。”威尔克斯说道,“我相信,科比现在仍然感觉,他要扛起整支球队,毕竟过去18、19年的时间里,他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但事实却是,科比不知道自己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还能够提供多少能量。”威尔克斯继续说道,“很清楚的一点是,科比职业生涯已经临近尾声,他正处在最后一年的合同。从身体上而言,科比已经无法再扛着球队前进了。”

上赛季,湖人就开始有意识地限制科比的上场时间,但即便如此,飞侠还是因伤宣布赛季报销。威尔克斯表示,这会让球队更加懂得,科比现在已经不能做得更多了。“湖人应该减少科比的上场时间,让他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第四节。”威尔克斯说道,“你没办法像过去那样,把科比一直放在场上,让他带领球队。”

尽管科比已经不是过去的科比,但威尔克斯对湖人的新赛季还是充满信心,认为球队能够杀回季后赛。“湖人即将迎来选秀大会,他们也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在自由市场追逐球星。库普切克和小巴斯会利用好这两个机会,让球队的实力在下赛季得到显著的提升。”威尔克斯继续说道,“我不认为湖人马上就能够赢得西部冠军,但他们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这会是球队下赛季的一大目标。”(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