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悍将疑暗讽哈登骗犯规:裁判不照顾他就好防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快船即将迎来跟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2战,巴恩斯已经打起了心理战。在接受采访时,巴恩斯表示担心裁判会对哈登有所照顾,给火箭核心很多的罚球机会。他认为,如果裁判允许季后赛级别的对抗,那哈登就会好防得多。

罚球一直是哈登在进攻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他常规赛场均能够获得10.2次的罚球机会,傲视全联盟。但在西部半决赛首战,哈登仅仅获得6次罚球机会,火箭最终负于快船。对于即将开始的第2战,快船守将巴恩斯就担心裁判吹罚尺度发生改变,从而让哈登获得更多的罚球。

“不可否认,哈登有造犯规的天赋和诀窍,这是他的看家本事。在制造罚球机会方面,他有着不可思议的表现。”巴恩斯说道,“但要知道,这可是季后赛比赛。如果让我或者雷迪克去防守哈登,肯定会有身体接触,充满对抗性,就看裁判如何看待这些了。”

在系列赛首战,裁判吹罚尺度相对宽松,巴恩斯认为,如果还是这样吹罚,那哈登就会好防一些。“如果裁判允许我们打得更有对抗一些,允许打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那哈登肯定会遇到比常规赛更大的困难。”巴恩斯说道,“但如果每一次接触都吹犯规,那哈登就会在罚球线上活过来。”

常规赛中,火箭和快船交锋4次,胜负各半。获胜的两场,哈登场均获得15次罚球,而输掉的两场,他场均只得到5.5次罚球。可见,哈登的罚球数就是火箭的晴雨表,几乎是直接决定着球队的命运。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哈登场均就获得了10.4次的罚球机会,球队4-1轻松晋级。

哈登每场获得罚球数的多少,除了跟裁判吹罚尺度有关系外,更重要的是,还得看他是否能打出足够的进攻侵略性。至少在首场比赛,哈登攻击性不足,这才是他罚球数不多的真正原因。

快船主帅里弗斯就表示,哈登肯定会在第2场加强攻击性,要想限制他的罚球数,球队需要在防守方面打得更聪明。“我肯定哈登会更多地选择突破。”里弗斯说道,“而我们在防守中,要注意把手放在后面,尽量让他投篮,不给他造犯规的机会。”(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