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高潮:国安战斗精神9分 淘汰赛罗宁亲督军

专访高潮:国安战斗精神9分 淘汰赛罗宁亲督军

高潮为国安点赞

腾讯体育5月6日水原讯 (特派记者赵宇)国安出线后,亲自在前方督军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很高兴,见到每个人时脸上都乐呵呵的。球队2013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被淘汰时,他也曾到现场督军,结果回到北京后听到了球迷的嘘声。这一次,他则可以笑着回国了。

战斗精神可以打9分

“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了,我当然高兴了。”谈到自己目前的感受,高潮直言不讳地表露喜悦之情。在高潮看来,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为了小组出线,现在可以说是完成了任务,这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这两天,高潮一直跟随球队备战,也看到了球队目前出现的一系列伤病问题。“邵佳一的情况确实比较突然,一大早起来就觉得头晕,没有任何征兆。经过医院检查之后没什么事,但我们也不敢让他比赛了,还是先休息两天吧。据他自己说在德国踢球时也有过一次类似情况,跟现在一样,休息两天就好了。”

除了邵佳一之外,徐云龙(微博 数据)目前伤病还没恢复,赵和靖(微博数据)又受伤了。“过去一段时间球队的伤病现象确实挺多,而且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对于整体实力影响还是挺大的。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没有人退缩,教练和队员都是想办法去克服困难,这样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

主力球员受伤、停赛,也让李磊李运秋 、李翰博(微博数据)李提香 这样的年轻球员获得了一定出场机会。虽然这些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而且表现并不完全让人放心,但高潮对他们的评价依然不低,“在关键时刻这些年轻球员顶了上来,我们也看到了他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帮助球队克服了困难,这也是我们能够取得目前这样成绩、能够如此稳定的关键原因。可以说球队目前的发展还是比较稳定的,并没有因为大面积伤病而出现极端问题,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全队在中超、亚冠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我觉得可以打九分(十分满分)。从成绩上来讲,球队确确实实遇到了困难,但依然可以用’良好’来给球队打分。”高潮用打高分的方式肯定了球队过去将近一个月时间克服困难所付出的努力。

淘汰赛罗宁亲自督军

“接下来就要打淘汰赛了,你觉得国安会碰鲁能还是全北现代?”面对腾讯体育记者这样的问题,高潮很坦白,“我感觉鲁能队的出线希望更大。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挺强的,说不定就在客场战胜全北现代出线了。”

很显然,高潮说这话时并没有过多看重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恩怨,他倒是希望能够在亚冠淘汰赛中看到中国德比。

“到了淘汰赛时,你还得继续到客场督军吧?”听到这样的问题,高潮笑了:“淘汰赛?那个时候恐怕就不是我督军了,得罗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亲自出马了。罗总在北京已经说了,到淘汰赛他要跟队。”虽然罗宁到时候是否跟队目前还无法下结论,但可以看得出来国安俱乐部对于接下来淘汰赛的重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打鲁能还是全北现代,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肯定要到客场跟球队一起并肩作战。

“我们还是一场场去打吧。自从2009年夺冠后,这是我们第三次获得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权了,但之前都没有再进一步。”说这些话时,高潮开始给球队算起账来,“2010年,我们十六进八的比赛就输给了水原三星,当时还是一场淘汰赛呢,我们打客场;2013年,我们十六进八的比赛输给了首尔FC。这次是第三次小组出线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自己都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走得更远吧。”

与此同时,高潮也希望球队的伤病球员能够尽快恢复过来,到亚冠淘汰赛时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