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兴奋剂案昭雪 亚奥理事会返还其金牌

张文秀兴奋剂案昭雪 亚奥理事会返还其金牌

张文秀(微博)资料图

张文秀兴奋剂案昭雪 亚奥理事会返还其金牌

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亚奥理事会今日官方宣布,将归还中国选手张文秀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金牌。

张文秀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这个项目的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但在2014年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了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

亚奥理事会当时在声明中表示:张文秀是在2014年9月26日,也就是决赛前两天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结果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这属于兴奋剂的一种。这个结果公布之后,张文秀和中国代表团都感到非常委屈,因为以张文秀在亚洲这个项目中的统治力,完全没有必须靠服用禁药来提升成绩,随后媒体报道称:张文秀很有可能是误服,与她在首都机场吃了一碗牛肉面有很大关系。

随后张文秀一直在努力进行上诉,亚奥理事会对此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调查,在经过商议之后,最终决定取消对张文秀的处罚,归还其在仁川亚运会上所获的金牌。

兴奋剂案始末:缺乏服药动机 冤案昭雪

2014年9月24日,张文秀随中国田径队抵达仁川,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她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赛前中国队已经将这枚金牌算在了自己的账上。

2014年9月26日,在抵达仁川两天之后,张文秀接受了赛前兴奋剂检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一场大风暴正在悄悄酝酿。

2014年9月28日,在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这个项目的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

2014年10月2日,就在本届亚运会即将落幕的时候,前方的中国记者们都得到了一个悄悄流传的消息,中国代表团一位冠军级别的选手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其名字直指张文秀。

2014年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这个消息不管对于中国代表团还是张文秀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中国代表团在禁药方面一直采取非常强硬的态度,张文秀事件让这个代表团的名誉受损;而对于张文秀来说,她的一世英名可能就此毁于一旦,如果罪名最终成立,她还将受到禁赛两年的严厉惩罚。

2014年10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言人表示将会尊重亚奥理事会对张文秀的判罚决定,并责成中国田径协会尽快展开调查,做出处理。张文秀表示自己将在尊重国际反兴奋剂规则的前提下,积极维护个人权利,配合有关机构展开调查,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还自己清白。

2014年10月6日,张文秀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她为自己辩护的一个最直接理由是:她在这个项目的成绩远超亚洲其他对手,因此自己完全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动机。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张文秀很有可能是误服,与她在首都机场吃了一碗牛肉面有很大关系。

2015年5月6日,亚奥理事会对本次事件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调查,最终决定取消对张文秀的处罚,归还其在仁川亚运会上所获的金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