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灰熊凶狠防守制胜 勇士节奏全无

腾讯体育5月6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勇士今天在主场以90-97不敌灰熊,系列赛总比分被扳成1-1。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赛后第一时间独家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灰熊强势防守搅乱了勇士的进攻节奏,这是决定本场比赛归属的关键因素。

史蒂芬-库里(微博)在比赛之前领到了常规赛MVP的奖杯,振作了球队的士气,而且勇士又是主场作战,理论上应当占据优势,但比赛的结局却并非如此,张指导表示勇士今天的失利有些出人意料,“勇士今天在主场输给灰熊让人出乎意料,因为勇士本赛季主场一共只输过两场球,分别输给了公牛马刺,因此今天是勇士整个赛季在主场输掉的第三场比赛。”勇士此役过后结束了主场21连胜,上一次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1月份。

灰熊组织核心迈克-康利今日复出,张指导认为在康利的组织下,灰熊今天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今天这场比赛就是节奏之争,勇士是打快,注重投篮,灰熊则是拖着打,打慢,因为他们有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主要是往篮下打。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康利今天复出了,而且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该慢则慢,该快则快。比如比赛中灰熊抢断后能发动快攻,阵地进攻中耐心传导球,打成功率。因此今天比赛节奏完全控制在灰熊的手里。勇士今天自始至终找不到自己的感觉,灰熊阵地进攻虽然慢,但是成功率高,让勇士无法打出反击,所以勇士输球一大原因是节奏不好。”

勇士之所以没能打出习惯的节奏,是因为灰熊的防守侵略性很强,张指导说道,“灰熊今天的防守非常好,让勇士今天全场只得到了90分,勇士得分能力可是联盟第一的,而且勇士今天命中率只有42%,三分球更是26投仅6中,其中库里三分球11中2,汤普森三分6中1,这都是因为灰熊出色的防守,托尼-阿伦防守汤普森如影随行,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勇士只要进行无球移动,灰熊大个就会出来延误,让勇士速度没打出来。”

此外,张指导还指出勇士存在的一大不良习惯,这或许会阻碍他们季后赛前景,“另外,勇士还有一个趋势,那就是当进攻不灵时,防守就会变得不好,而且勇士今天还有20次失误,和火箭昨天失误多因轻视对手不同,勇士失误多则是因为灰熊防守好,勇士今天还被断了13个球,被灰熊打出反击。反观勇士自己的防守又没有做好。”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勇士已经将系列赛主场优势拱手让给了灰熊,系列赛第三四场较量也将移师孟菲斯进行,张指导表示接下来就要考验勇士的调整能力了,“下一场比赛勇士能不能适应对方的防守,将会变得非常关键。因为只要能调整并适应这种防守,勇士三分就能打开,进攻就会变得流畅。否则勇士进攻一旦打不开,防守也会变得很差,局势就会非常被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