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奇才首败仍创历史 想赢老鹰没沃尔不行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东部半决赛,奇才客场以90-106负于老鹰,遭遇本赛季季后赛首败。由于沃尔(微博)缺阵,奇才输球并不令人意外,最后时刻没有超级巨星的发挥,他们没能抵挡住老鹰的整体进攻。

奇才是以东部第5号种子的身份开启这个季后赛的,他们首轮4-0横扫东部第4的猛龙,第二轮上来又把东部第1老鹰拉下马。尽管本场比赛输给老鹰,但奇才还是创造了历史,成为史上第一支以分区5号种子或者更低的种子顺位在季后赛前5场比赛中保持全胜的球队,这个纪录最终在第6场中断。

当然,奇才本场输球,结果完全在意料之中,原因是球队当家核心沃尔因伤缺阵。有没有沃尔,奇才完全是两支球队。根据数据统计,在常规赛中,当沃尔不在场上,奇才每100回合要净负对手7.2分。到了季后赛中,沃尔通过自己的助攻,能够创造出30.8分的得分,高居联盟第1。他在场,球队投篮命中率达到49.2%,而他不在场,球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8.3%。如果队友是接到沃尔传球后投篮,他们的命中率更是高达55.3%。

本场比赛,奇才82投35中,命中率为42.7%,这还是在球员们命中多个运气球的基础上,才打出如此命中率的。比赛中,奇才数次投篮,球都是在篮筐上转了几圈后又掉了进去。正是凭借超水平发挥的投篮表现,他们才能将比赛咬到最后时刻。另外球队出现了多达16次的失误,这进一步证明了,沃尔的缺阵对于这支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不过,最致命的是,在决胜时刻,奇才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系列赛首战最后7分20秒,沃尔通过得分和助攻,包揽了球队最后的15分,以超级巨星级别的个人表现,打败了老鹰的团队篮球

但今天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奇才没有人能够像沃尔一样接管比赛,比尔尚未到达那个高度,老将皮尔斯则是心有余力不足。而这一次,是老鹰的整体占据了上风,场上5人在最后时刻都有得分入账。全场比赛,老鹰5人得分上双,8人至少得到8分。

通过系列赛前两场比赛来看,两队实力非常接近。奇才能否再次完成下克上,还是得看沃尔的发挥,看他能否用超级巨星级的统治力力压老鹰的团队篮球。(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