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太大 调查显示世乒赛关注度不及篮球拳击

出入太大!调查显示世乒赛收视不及篮球拳击

世乒赛收视率再度引发热议

出入太大!调查显示世乒赛收视不及篮球拳击

调查截图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多项精彩的体育赛事陪伴体育迷们。根据央视方面公布的数据,苏州世乒赛是近期收视率最高的体育项目,但是这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在一项网络调查中,世乒赛受关注的程度明显低于NBA季后赛和帕奎奥VS梅威瑟的“世纪大战”!

央视CCTV5(微博) 总监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样一份官方数据:世乒赛全天直播,每天直播收视率在3.48左右,也就是说大概每天会有4000万至5000万人在观看世乒赛。其中男单决赛收视率为1.26,女单决赛为1.18,这意味着观看男单女单决赛人数为2000万左右。

这个假期NBA季后赛有快艇淘汰马刺的经典战役,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还上演了全球瞩目的梅威瑟VS帕奎奥世纪大战,但是江和平认为这些比赛的收视率都无法与世乒赛相比:“NBA季后赛前面几场收视率也就是0.53左右,第六场关键场次最高也不会超过0.8,平均来看也就是0.6左右;帕奎奥与梅威瑟的世纪拳王争霸赛收视率也只有0.8。”

面对网络上此起彼伏的质疑声,腾讯网也专门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主要选项就包括了世乒赛、NBA季后赛和世纪大战,值得一提的是调查结果与央视数据有着很大的出入。截止到5月6日凌晨0点,选择看了NBA季后赛的网友有8630人,占了40.46%的比率,而看了世纪大战的网友有4532人,比率为21.25%,而选择看了世乒赛的网友只有3825人,比率为17.93%,不到NBA季后赛的一半。选择三项赛事都看了的网友有1093人,比率不足5.2%。

至于为何会产生如此的出入,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有网友表示央视的密集型轰炸报道是造成世乒赛收视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你全天放,我不小心转到了这个电视台,好嘛,收视率就这样上来了。”甚至有网友表示自己翻台到CCTV5就是为了看篮球转播,而不小心成了“被统计”的一员:“估计大家换台时换到央5,它刚好正在播乒乓,然后你就被算作收视率了,其实我知道大家是想看看央视5播没播NBA,结果被央视算计了。”

而有更加理性的网友则表示,现在来争这个收视率没有太大的意义,如何提高运动的生命力才是重中之重:“别提收视率了,先看看这项运动的命运,就要变得越来越小众,是项目本身的收视率重要还是他带给大众的意义重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