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解析火箭负快船:轻敌酿苦果

腾讯体育5月5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来西部半决赛首战以101-117不敌快船,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赛后第一时间独家解析了首场比赛,张指导认为火箭输在轻敌,输在不重视对手。

本场比赛快船“进攻大脑”保罗休战,因此火箭纸面实力占优,张指导直言火箭输得令人失望,“快船首轮系列赛通过七场鏖战,才以总比分4-3将卫冕冠军马刺淘汰出局,可以说身心俱疲,而且球队绝对核心克里斯-保罗因伤缺阵。而火箭比快船年轻得多,板凳深度深得多,准备时间也长得多,快船则只有48小时的时间准备。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快船客场大胜火箭,火箭的表现着实让人失望,这就是火箭不尊重对手不尊重比赛的恶果。”

张卫平指导认为火箭不重视对手从一开局就展现了出来,就是这种不尊重令快船信心大增,“火箭今天一上来就很随意,不重视对手,处理球很随便,开局就连续失误,失误后还觉得没关系,还能追回来,但这种态度给快船逐渐培养起了信心。因为快船一开始也没有信心,神投手JJ-雷迪克上半场得了0分,但快船半场结束时仅落后4分,这就给快船培养起极大的信心。”

张指导随后转述了麦克海尔和美国专家的言论,认为火箭没有冲击总冠军的态度,“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赛后也说,'我们的态度不对,努力不够,活力不够,抢篮板不够积极,攻防转换也不退守。'美国TNT电视台也在赛后评论称火箭没有争冠的态度,而火箭这种不努力的态度,即便拥有再高的天赋,也无法夺冠。”

火箭今天上半场还领先4分,不过下半场崩盘负于对手,张指导表示火箭首发表现完败于快船,“快船下半场71-51赢了火箭20分,而火箭各项技术统计也都输给了快船,这实在不应该,因为火箭今天纸面阵容实力要强于快船,但休城五个首发球员在场效率值却都是负分,哈登今天9个失误,在场时火箭是-22分,所以尽管快船损失了大将保罗,但首发表现完胜火箭。”

除了进攻低迷之外,火箭失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防守太差,张指导认为这场比赛的失败或许是致命的,接下来要看火箭的调整了,“而火箭今天的防守也很差,比如格里芬今天又拿了三双,季后赛以来已经拿过3次三双了,而在季后赛历史上'魔术师'约翰逊拿过5次三双,张伯伦4次,乔丹和罗伯特森都是3次。因此在格里芬状态这么好的情况下,火箭会非常困难。下一场快船很可能还让保罗休息,让他把伤病养好,这样快船打火箭不仅拥有了主场优势,而且全阵容对决要强于火箭。所以说火箭是自己酿下了苦果,只能依靠自己去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