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别给一龙战播求增添附加值

[摘要]一龙与播求6月6日的“武林风”比赛也能称作“世纪之战”吗?

【锐评】别给一龙战播求增添附加值

一龙与播求6月6日的“武林风”比赛也能称作“世纪之战”?

撰文:叶珠峰

“武僧一龙VS泰拳王子播求,站立格斗的世纪之战”尽管影响力和规模跟梅威瑟和帕奎奥的拳击相比连“小儿科”都算不上,但为了炒作和宣传,包装推广方已将这场准备在6月6日进行的比赛冠上“世纪大战”的名头。要知道,梅威瑟和帕奎奥两人加起来总共获得的是不同级别十二条拳击金腰带,叫“世纪之战”名正言顺,但对于一龙和播求的自由站立搏击,充其量就只是一场综艺节目秀而已。

据了解,这场“秀”的最高门票价格达到9880人民币!对于一龙与播求的比拼,哪来的那么多附加值?为何被炒得这么热?为何拳迷都报以极大的期盼之情?

首先,前几年两人一直在“隔空打拳”。最早传出两人将要“约架”的消息应该追溯到2013年,当时两位当事人就表示十分期待在拳台上对话,然而由于两人档期不合的缘故最终不得不推迟进行。而2014年一龙在他出战的十余场较量中几乎全部取胜,而且大多数获胜方式都是KO对手,这极大程度地吊起了国人的胃口。其次,中国搏击推广界利用公众对于现代搏击普遍缺乏了解,包装这类鱼目混珠且毫无公信力的比赛制造出一龙屡次击败强敌的假象。受到包装噱头的欺骗和蛊惑,观众对一龙击败的对手也缺乏了解,盲目跟风,希望看到有少林背景的一龙打遍天下无敌手。看热闹的多,看门道的几乎没有,这正中包装推广商的下怀。准确地说,这就是赛事组织者肆无忌惮包装营销出来的“热效益”。

然而一龙本人还算是光明磊落的。一龙作为一介平民拳手,不被专业队接纳,不被少林寺承认,通过个人努力不断进步获得了如今的地位和曝光度,这本来是个动人的励志故事,但过火的商业运作和夸张失实的宣传掩盖了一龙令人敬重的一面,这让一龙背上了娱乐性、话题性和煽动性的“卖点”,不得不被人戴上有色眼镜去观察。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这场比赛对于一龙来说是一个“洗白”自身的一个绝好机会。关于这场比赛,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擂台上的发生的回合交锋。相比于一龙先前击倒的对手,播求虽然有些过气,但毕竟还算是个更高级别的“狠角色”。播求犀利的膝法、具有灵活有力的扫腿和正蹬以及毒蛇般的拳法,都是深得泰拳精髓之妙的。他不止一次在K1赛事夺冠,而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在K1站立踢拳格斗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周志鹏的八强。相比之下,一龙的力量和抗击打能力肯定没的说,但是他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出拳打击的准确度,体能储备和播求相比究竟怎样还要通过实战来检验,所以最大的悬念就是不知道一龙的“野路子”碰上了播求的“正宗泰拳”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眼下,公众对于一龙的要求不再是打倒一些包装出的“水货冠军”,朝着“演员打星”的路子越走越远,而是要回归正道,通过真正意义上的一些比赛摆平质疑。一龙需要拿出一个武者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拿出勇气与播求分个高低,否则任由各种怀疑论、阴谋论蔓延,只会一步步毁掉整个中国搏击的声誉。一龙不妨拿出成吉思汗“尔要战便战”的气概,就算输了也无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ldingy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