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投失关键球+6失误!詹皇超皮蓬跨科比皆无用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骑士主场92-99不敌公牛,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詹姆斯19分15篮板9助攻1盖帽,尽管季后赛助攻超越皮蓬,盖帽跨越科比,但22投9中错失关键上篮,并出现6次失误。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20秒,詹姆斯左侧底线背身单打吸引防守,分球给右侧底角的香珀特投进三分,詹姆斯季后赛助攻达到1049次,超越皮蓬(季后赛助攻1048次),位列季后赛助攻榜第七位。詹姆斯全场比赛助攻9次,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1054次。

刷新季后赛数据榜单对于詹姆斯来说如家常便饭,上半场战罢前1分26秒,罗斯(微博)突破上篮,詹姆斯飞身而起一掌将罗斯的投篮扇飞。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45次盖帽,季后赛盖帽榜超越科比(144次盖帽),与伯德并列第36位。科比打了220场季后赛完成144次盖帽,詹姆斯用了163场季后赛实现超越。

詹姆斯可以很轻松的超越前辈,但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公牛的防守是典型的扇面式,也就是当詹姆斯控球时,至少有三名公牛球员形成一个防守扇面对着他。当詹姆斯突破,一名公牛球员进行阻挡,另外两名第一时间收缩到篮下准备阻击。

公牛的防守给詹姆斯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他本场出现6次失误,投篮表现是22中9,下半场11投3中。终场前51.9秒,骑士落后4分,詹姆斯突破上篮,公牛压缩防线内线屯兵,詹姆斯这次切入未能打进,巴特勒反击打中一球,分差拉大至6分,骑士错失良机。

乐福(微博) 因肩伤赛季报销,史密斯遭到禁赛,骑士缺少了两名可靠的投手。虽然琼斯米勒也是名气不小的三分达人,但他们并非骑士常规轮换阵容中的成员,常规赛表现机会不多,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已经打了折扣。乐福和史密斯不能打,骑士在拉开进攻空间方面遇到麻烦,公牛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收缩防守。

比赛中有一次进攻,詹姆斯运球策动快攻,分给左侧底角的德拉维多瓦,德拉维多瓦周围无公牛防守球员,但他投失了这个大空位三分。整场比赛,骑士三分球的表现是26投7中,这样的三分准度显然不足以让公牛扩大防守。

当然,也不能将骑士输球的责任全都推给詹姆斯的队友,欧文此役砍下30分,香珀特贡献22分,这两名球员的表现堪称出色,但骑士其他火力点没有发挥,而公牛三名球员得分20+,詹姆斯篮板和助攻数据都不俗,但得分只有19分,显然詹姆斯自己需要反思。公牛对詹姆斯的防守确实消耗他不少体力,但作为现役第一人,这是他必然会遭遇的防守待遇,他有能力也必须将这个问题解决,否则骑士很危险。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