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VP归来!罗斯单挑打爆詹皇 惨遭误判又何妨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NBA季后赛,公牛客场以99-92力擒骑士,总比分1-0领先。罗斯(微博)4年后再战东部半决赛,面对的又是老对手詹姆斯,打出了一场相当不错的表现,贡献了25分5篮板5助攻。在最后时刻,罗斯因肩伤下场,但看起来并无大碍。

2011年东部决赛,罗斯带领公牛对上詹姆斯当时所在的热火。结果那轮系列赛,罗斯被詹姆斯防得一筹莫展,投篮命中率只有35%,场均更是出现3.8次失误,以1-4饮恨。正是有这样的历史,詹姆斯才会在本场比赛前表态,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再次防死罗斯。

对此,罗斯给出了强势的回应。“我们斗志昂扬,充满信心。只要心态正确,打出既定战术,我们就能让詹姆斯和骑士吃苦头。”罗斯说道。

既然话放出去了,罗斯当然要付诸行动,要让詹姆斯知道自己的厉害。第三节还剩7分31秒,公牛进攻,罗斯在挡拆掩护后正好对上了詹姆斯。一看是詹姆斯,罗斯当即决定单挑,公牛其他球员都拉开。只见罗斯在三分线外运球,一个侧向小跳步,拔起就是一个远投。詹姆斯也竭力跳起,但手只够到罗斯的肘部,后者稳稳出手,球应声入网。

早在上半场,罗斯就曾3次错位对上詹姆斯,其中前两次,他一个三分,一个中投,用投篮击破了詹姆斯的防守。至于第3次,罗斯本有机会在詹姆斯面前完成一个漂亮的上篮,结果由于裁判误判,一个好球变成了被盖。

当时是半场结束前1分25秒,公牛防守成功,罗斯仅用3秒时间就从后场杀到了前场,一个大变向就晃过了防守球员,直杀禁区,一个高难度的抛投。此时詹姆斯斜刺里杀出,腾空而起,一巴掌将球扇出。此时裁判哨响,吹詹姆斯干扰球,但在愤怒的詹姆斯和骑士主场球迷面前,裁判商定后又更改判罚,判定詹姆斯盖帽成功,两队中圈跳球。但实际上,根据篮筐顶上的摄像头回放,罗斯上篮球先碰到篮板,才被詹姆斯扇飞,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如果没有这次误判,罗斯前4次对上詹姆斯,全部打中。

而其余时间,罗斯发挥也相当稳定,他在第三节连续和加索尔做挡拆配合,帮助队友得分,第四节自己中投命中,还助攻巴特勒和加索尔得分,在决胜时刻打出了关键表现。通过本场比赛,罗斯再次证明了自己仍可以在比赛中打出杰出的表现。只有这样的罗斯,才能帮助公牛在东部半决赛战胜骑士。(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