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MVP我选库里 勇士是常规赛最好球队

王猛:MVP我选库里 勇士是常规赛最好球队

每个人心里的MVP都不一样。可MVP奖杯只有一尊。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爱好不一,性格各异,喜欢的类型自然不同。而MVP不是一个量化比较的结果,是由有好恶有情绪的人来完成判断。就比如我,如果我有投票权,我应该会把票投给邓肯,在我心里他是传奇,是这个联盟里如今最伟大的传奇。如果我还有另外一张票,我会投给哈登。在休斯敦采访生活了这么多年后我非常确定这一年的火箭发生了质变,哈登也终于成为了出色的领袖,他能攻开始防也在努力领导球队。如果,如果我还能再有一张票,我还想投给韦斯特布鲁克,这一年雷霆波折万千,没能打入季后赛,可韦少带着他们拼全力,杀得毫无保留,值得褒奖。可哪有如果,MVP奖杯就一尊。

于是,我选择库里。我做出选择的原因。不是因为他长得萌,不仅仅因为他投得准,而是因为我认为,MVP应该是一年里最好球队里的最好球员。

王猛:MVP我选库里 勇士是常规赛最好球队

勇士,是过去这个常规赛里NBA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不要争论。看战绩,看排名,能量化的数据是最有力的论点。

而且,今年的勇士经历了重大变动。主教练、教练组,轮转方式都变化了。有人说,库里比哈登得到的帮助更多,他身边的球员更好。不一定,我赞同库里身边的球员比哈登身边的更有天赋,可能不能把这些天赋变成帮助,绝非理所应当。天赋好的球队往往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自我。一个球队赢得越多,成绩越好,这球队中的球员往往自我就越强大,就认为自己的贡献巨大,甚至远超过实际。因为这一个个的自我,天赋众多的球队不一定就能赢最多,不一定就能走很远。勇士的主教练是科尔,助理教练组也星光熠熠,水花兄弟是新领袖,大卫·李是曾经核心,伊格达拉来勇士之前从来没打过替补,巴恩斯对自己的期待从来都不仅仅是一个角色球员,他们之间的和谐将决定这球队能走多远。而这更衣室能有多和谐取决于领袖。

首先是摆平自己身边的事情。

然后他能摆平对手。

库里很强,很强,哪怕看起来不是这样。如果和之前的MVP类比,他颇有些像纳什。可他比纳什投得准。其实,我已经想不出过去十几年,还有哪个球队领袖能像库里这么准。我和身边很多人讨论过,哪怕那些比我老的,也不记得还有谁能有库里这般的出手速度。库里的投篮在我看来已经不仅仅是投篮得分这么简单,他的投篮能给人带来艺术享受。看他投篮,就好像在欣赏绝世名作,是在听交响乐,是站在西斯廷教堂的穹顶下……库里不仅仅能得分。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因为他的运球,投篮能力,每一个晚上对手都要想尽办法限制他,要夹击,要在挡拆之后依靠内线球员扑出去压制他的处理球空间,要想尽办法地消耗他。库里总能把球传出去,传给三分线外的格林汤普森,传给往内线空切的博古特和伊格达拉。他还能防守,没错,哪怕看起来他瘦瘦的,没有任何抵抗力,可在这一个赛季,库里总在卖力地防守,努力依靠移动速度挡在攻击球员面前,预判对手的传球完成抢断。库里不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是詹姆斯,可他也不仅仅是个三分很准的投手。他是最好球队里的最好球员。他是勇士所有对手在制定防守策略时最大的麻烦。

最后,他还应运时势。

这个联盟在变化,变得更快,更灵动,更重视投篮能力。如果不是这样,也许勇士不会把库里作为球队领袖,不会给他这么多球权和处理空间,不会以他的特点作为球队建设进攻体系的最重要根基。与时势相应和可能是一个人最大的幸运了,于是他就能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

因为以上种种,我选择了库里,真正有投票权的那些人也选择了库里。库里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还是一个梦想。这世界没有几个奥尼尔(微博)、詹姆斯、连科比罗斯(微博)的天赋也绝非常人能够企及。可库里看起来如同邻居家的小伙子一样,没那么高,也绝不强壮。他只是很努力,很准,直到高中时,他投篮都还是从腰间推出,他父亲告诉他,如果你还是这么投篮,是绝不可能得到一份大学的篮球奖学金的,从那时候起,库里才开始苦练投篮,直到今天,他成为了这个联盟里最准的人,成了这个赛季常规赛的MVP。这是一个梦想,所有人热爱篮球的普通孩子都能拥有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我想给库里再加一分,哪怕他已经成为了MVP。

王猛:MVP我选库里 勇士是常规赛最好球队

王猛:MVP我选库里 勇士是常规赛最好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