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正式申办世预赛 鸟巢将承办国足战卡塔尔

本报讯(记者 肖赧) 北京市体育局将以国家体育场鸟巢为候选主场,申办明年3月29日国足主场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压轴大戏!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止到昨天,也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报名期限,共有10座城市申办国足40强赛主场赛事,除北京之外,西安、南京、长沙、武汉、深圳、大连、青岛、成都、包头也加入到争办行列中。

就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一周左右,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4个主场的招标细则。细则要求,报名竞标的城市必须是一线大中城市;比赛必须安排在晚间7点35分开球;比赛场地必须能容纳4万以上观众;比赛地还必须配有两块天然草皮训练场。在诸如训练及比赛期间救护车配备数量、安保的设计上,也都严格靠拢国际足联办赛规则。细则还要求每个主场比赛的上座率必须达到80%,很显然足协非常重视球迷对国足的有力支持。

昨天是国足世预赛主场比赛城市提交书面申请的最后期限。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共有10座城市以各自省、市、自治区体育局的名义提出申办请求。其中北京市体育局正式提出,以能容纳9万观众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为候选主场进行申办。业内人士分析称,北京有着良好的足球氛围,加之北京也曾多次承办过国际重大足球赛事、综合性体育赛事,北京办赛的场地硬件条件及服务、管理水平都令人信服,而北京国安队在京城球迷中聚敛的超高人气,也足以令北京体育管理部门有信心办好国足主场比赛。

据了解,由于国足40强赛小组对手除卡塔尔队之外,中国香港队、马尔代夫队、不丹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北京仅申办明年3月29日国足与卡塔尔队的重头戏。其余9个申办城市申办场次的数量不同,除了西安欲承办全部4个主场比赛外,其它绝大多数城市的申办主要目标锁定在国足今年9月3日与中国香港队的首个主场比赛以及与卡塔尔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令有关方面感到意外的是,广州恒大虽然是目前国脚第一大户,但广州却没有提出申办,当然深圳如果竞标成功,那么恒大的国脚们在集训、比赛的问题上也能省去舟车劳顿。根据日程安排,中国足协考察小组将于近期分赴各候选城市进行全方位考察,各候选城市将在5月15日前来京参加竞办陈述,最终的竞标结果将在5月中旬出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