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乒乓球人口等于韩国人口 怎么赢?

韩媒:中国乒乓球人口等于韩国人口 怎么赢?

韩媒截图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苏州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再度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这两个项目的前四名都是清一色的中国运动员。韩国媒体纷纷称中国队是“不可逾越的万里长城。”HANI网站以“为何无人能阻挡中国队独霸世界乒坛”为题,分析了中国队长期称霸乒坛的原因,认为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有着深厚而强大的群众基础和世界最先进的训练体系:“中国的乒乓人口有三千万左右,相当于韩国的人口。从这点看,韩国就失去了战胜中国的机会。”

HANI的报道称,2000年之后的世界锦标赛,除了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奥地利选手施拉格获得男单金牌以外,其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团体金牌,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面对中国队的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和樊振东等人,任何一个国家的选手可能都已经不具备战胜他们的实力。中国男女队是世界锦标赛的绝对王者,相比之下,韩国队在技术、身体素质和力量训练等方面都远远落后。

韩国队的老大朱世赫直言:“遇到中国选手,很难找到应对的办法。他们球的旋转、力量与其它国家的运动员明显不同,打起来确实很困难。韩国队与中国队相比,在力量上的差距尤其明显。力量是技术的基础。现在的中国运动员,身体非常强壮,技术也很出众。”他指出韩国队的选手要想从中国队手里夺回冠军,首先是必须具备像 柳承敏那样的身体素质。

该报道指出,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在中国有着深厚而强大的群众基础和世界最先进的训练体系:“中国的乒乓人口有三千万左右,几乎等同于韩国全国的人口数量(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人口超过了5100万)。从这点看,韩国就已经失去了战胜中国的机会。”韩国队教练金亨锡认为,即便是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韩国男队只有30%的可能赢中国队。在目前的情况下,要想缩小与中国队的差距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更别提超越。而中国女队就更加强大,韩国乒协的相关人士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女队的打法很男性化,“现在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女选手,都无法战胜中国运动员,后者强大到让对手绝望的地步。”(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