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夺MVP不服众?一项数据仅逊乔丹詹姆斯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据美媒体透露消息,库里力压哈登,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萌神”当选是否能够服众?数据也能够说明一定的道理。在衡量进攻价值的一项关键数据上,库里在历届MVP行列里仅仅逊于1987-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以及2009-10赛季的勒布朗-詹姆斯

常规赛数据概览

本赛季,库里为勇士出战80场,场均贡献23.8分4.3个篮板7.7次助攻,一共拿到了23次两双。在2月5日勇士对阵小牛一战中,库里飙中10记三分球,轰下51分,创造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三分球是库里安身立命的法宝,在常规赛中,库里一共命中286记三分,创造NBA历史单赛季新高,打破了自己在2012—2013赛季单赛季投中272个三分命中数纪录,在NBA历史单季三分命中前5排行榜中,库里独占三席,或许在未来,联盟单季三分排行榜上会出现一个霸气而又有趣的现象,前5排行榜都将会被库里牢牢霸占。

没有劲爆的身体素质,但库里却能够将自己的技术、意识有效的结合为一体,论及得分,库里两度轰下45+,是本赛季第4位至少两次拿到45分的球员,前3位是詹姆斯-哈登(4次)、韦斯布鲁克(4次)以及欧文(2次)。在高得分的基础上,库里从未忽略传球,他和韦斯布鲁克是联盟本季仅有的两位拿到过至少45分10次助攻的球员。虽然身体瘦弱,但库里从来没有遗忘自己的防守职能,他是联盟里仅有的4位场均送出2+抢断的球员,剩余三位是莱昂纳德、韦斯布鲁克和托尼-阿伦

质疑声:MVP数据不达标?

当然,库里当选MVP,势必会存在质疑声,本赛季,库里场均23.8分在MVP行列里并不出色,这一分数是自2005-06赛季的纳什以来,常规赛MVP所拿到的最低分数。与此同时库里另外两项主流数据——篮板和助攻数也均是中庸水准,他是继1999年的卡尔-马龙(微博)后,首位在三项数据上(场均至少24分)或(至少10个篮板)或(至少10次助攻)都未能达标的球员。从这层意义上看,场均27.4分的詹姆斯-哈登似乎更配的上MVP荣誉。

最具效率的MVP

然而库里是一个高效主义者,即便是45分之夜,库里只出手23次,其中罚球线上只有3罚3中,完全靠效率来拉动,他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在出手数少于25次,且罚球数少于5次的基础上,拿到至少45分的球员。你很难想象,一个球队头号核心,整个赛季的场均出手数也不过只有16.8次。

本赛季,库里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7%,在NBA历史MVP榜单里,能够打出这一命中率的后卫只有乔丹、魔术师、奥斯卡-罗伯特森和纳什。

同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4.3%,两项命中率算起来,此前历史还无人能够同时做到。

由于勇士在常规赛打得极具统治力,库里本赛季场均登场时间只有32.7分钟,在此前历史上,还没有哪位球员能够在如此少的时间里获得MVP,此前场均最低上场时间的MVP是1977-78赛季的威尔特-张伯伦(33.3分钟)。

在OBPM(Offensive Box Plus/minus的缩写,是指每100次进攻中,与联盟平均值相比所多得的分数,用于展示球员在进攻端的全部价值)方面,库里(9.55),在NBA历史MVP排行榜上位列第3,仅仅逊于1987-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9.8)以及2009-10赛季的勒布朗-詹姆斯(9.7),要远超本季的哈登(7.4)。

从效率层面看,库里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更重要的是,他带领勇士打出了67胜的佳绩,载入史册,在夺取MVP后,库里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引领球队向冠军舞台发起冲击,新的挑战又拉开了序幕……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