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小法:梅西送我祝福 随两大名帅夺冠太美

专访小法:梅西送我祝福 随两大名帅夺冠太美

小法首夺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

腾讯体育5月4日讯(特约记者莫拉塔伦敦报道)对于法布雷加斯来说,离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是艰难的,事实上,不能确保主力位置,妻子留恋伦敦并非他离开的首要元素。法布雷加斯一直以来保存很久的一个遗憾,也是一个梦想真正促成了他接受穆里尼奥的邀请,那就是夺得英超冠军,完成一个15岁时的心愿。

穆里尼奥的盛情并不包括给予球队绝对主力位置的承诺,对于这一点,法布雷加斯很清楚,但他还是毅然决定前往,虽然最初受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皮克(微博 数据)等人的劝阻。上周末,法布雷加斯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他夺得了英超冠军,这一切只花了一个赛季的时间。

作为新的切尔西(数据)偶像,法布雷加斯开心极了,他在夺冠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采访。

腾讯体育:有没有接到来自巴萨(官网 数据) 更衣室内的祝贺?

法布雷加斯:当然,梅西,皮克,巴特拉,马斯切拉诺(数据),我真的很开心,很幸福,真希望在我夺得这个冠军之后,他们也能够夺回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面对切尔西球迷对你的赞美和喝彩,是不是还在记恨诺坎普的嘘声?

法布雷加斯:怎么会呢,足球是用来享受的。到了今天,我越来越觉得穆里尼奥说的对,我更加适合英超,适合这里的足球体系。为此,我真的很庆幸自己的选择,这个冠军说明了一切。

腾讯体育:是不是阿森纳(数据 )的经历给你留下的烙印太深刻了?

法布雷加斯:也许是这样,英超与西甲(微博 专题) 最大的不同就是攻防转换太快,整个比赛节奏感很强,我适合这样的比赛,如果这是一个基本功,那显然是在阿森纳学到的。

腾讯体育,职业生涯既跟过瓜迪奥拉也随过穆里尼奥的球员少之又少,谈谈你眼中的两位世界名帅?

法布雷加斯:我觉得他们很相像,都追求最好的结局,都憎恶失利,都将夺冠视为最低追求。

腾讯体育:是不是一样的铁腕儿?

法布雷加斯:是的,他们对于每一个事情都很较真,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自然对球员,球队都抓得很紧,反正与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一道夺冠是最美好的事情。

腾讯体育:离开巴萨的时候,梅西曾对你说过什么?

法布雷加斯:梅西很了解我,他知道我在追求更多的信赖和机会,这一点在巴萨很难实现,当然在切尔西也是努力争取的。

腾讯体育:梅西听到你投奔切尔西,准确地说是投奔穆帅是什么反应?

法布雷加斯:很平静,梅西与穆帅之间没有问题,有的是互相敬重。其实,梅西最尊重的就是那些对足球着魔,勤奋而刚毅的人,穆里尼奥具备了这一切。

腾讯体育:无数人都在争议,英超和西甲冠军哪一个含金量更高?

法布雷加斯:我认为一样高。

腾讯体育:四大联赛,三个已有冠军归属,只差西甲,你怎么看?

法布雷加斯:单凭这一点就已经证明了西甲联赛的艰难,两分之差搏杀很久,巴萨领跑不容易,皇马(数据) 跟跑也很难,这样的情形太多了,不过这一次赛季末期正好遇到巴萨状态正佳,我觉得皇马挺难超越。

腾讯体育:有人说,这个赛季切尔西遇到状态很差的曼联(微博 数据) ,逐渐下滑的曼城(数据) 和利物浦(数据) ,以及不很稳定的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没有人白送给你什么,任何时候击败对手都可以定义我们太强,也可以定论对手太弱。最后的结论是切尔西是冠军。

腾讯体育:在切尔西是否彻底找回了自信?

法布雷加斯:是的,切尔西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下赛季我们会走得更远。

腾讯体育:欧冠(微博 专题) 看好谁?

法布雷加斯:梅西所在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