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输MVP之战并不冤 三方面仍不如库里出色

哈登输MVP之战并不冤 三方面仍不如库里出色

库里将力压哈登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据多家媒体报道,勇士球星史蒂芬-库里(微博)将力压詹姆斯-哈登当选为2014-15赛季常规赛MVP,作为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球星,库里和哈登都具备当选常规赛MVP的实力,但无论从个人表现还是球队战绩来看,哈登输给库里并不冤!

原因一:哈登表现略逊库里

哈登本赛季场均能贡献27.4分,仅逊于韦斯特布鲁克列得分榜第二位,此外还有场均7次助攻、5.7个篮板、1.9次抢断,表现不可谓不全面。而库里本赛季场均贡献23.8分4.3篮板7.7助攻以及2.04次抢断(联盟第四),三分命中率则为44.3%,罚球命中率为91.4%(联盟第一)。

虽然库里某些方面的数据并不如哈登,但库里本赛季命中286记三分打破历史纪录,当选为全明星票王,刷新纪录当选为全明星三分王...这些个人荣誉也验证了库里的优秀,而哈登除了全明星首发后卫(顶替科比)之外,并没有加冕其他荣誉,这是他之于库里的一大劣势。

原因二:哈登球风存争议

哈登个人表现还是毋庸置疑,而且本赛季哈登还改变了在防守端的态度,眼神防守不见了,无视队友不见了,这些都是火箭能获得西部第二的最重要原因,就连科比-布莱恩特都力挺哈登能夺得MVP。

但哈登球风却难以俘获球迷和专家的心,因为他在比赛中经常造犯规,更是被冠以“碰瓷王”的称号,这种打球方式引来许多争议,有不少教练和球队经理都炮轰过哈登这种打法。而库里一手变态准的投篮和犀利的突破能力,更易获得球迷的青睐,因此在专家投票之时,哈登确实会处于下风。

原因三:火箭战绩处下风

如果撇开个人表现不谈,哈登不敌库里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球队战绩略处于下风,火箭本赛季取得了56胜2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二,说起来已然非常出色。但勇士更恐怖的拿到了67胜15负,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胜场数远超联盟其他球队。因此在进行投票时,专家当然也会考虑球队战绩这一因素。

综合而言,哈登有冲击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实力,但输给库里也并不冤枉。不过哈登也并不需要灰心丧气,如果能率领火箭夺得总冠军,FMVP一定会属于詹姆斯-哈登!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