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获奖靠一绝技 0.3秒投篮!这是纯粹篮球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美国媒体报道,库里已经在本赛季MVP的争夺中取胜。库里获奖是纯粹篮球的胜利,他靠苦练打磨出了投篮绝技,将篮球最基本的技巧转化为独步联盟的杀招,这要比那些天赋异禀的球员更有榜样作用。

0.3秒神速投篮

库里的投篮与一般球员不一样,最明显的不同是速度更快。库里的出手动作更加简练,轻轻的跃起一瞬间就完成全套的投篮动作,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也没有任何复杂的附加姿势,就是肩膀、手肘、手腕以及手指的连贯触动,球就沿着美妙的弧线飞向篮筐。

据统计,NBA球员平均投篮所用时间是0.6秒,而库里完成投篮动作只需要0.3秒。如此迅捷的出手,弥补了库里在身高以及弹跳上的不足,可以让他在对手尚未充分做好防守准备时就将球投出。NBA历史不乏经典的神射手,库里能够从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不但准而且快。

深入肌肉的记忆

想要投得又准又快,没有别的秘诀,唯一的途径就是苦练。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曾是NBA的神投手,库里继承了父亲的投篮基因,但他能够取得今日的成就,仅靠基因是远远不够的。库里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父亲的特训,主要内容就是投篮。常年的刻苦训练,令投篮已经深深渗透到库里的身体中,形成了肌肉记忆,成为了一种只属于他的习惯,出手时根本不必考虑,深刻的记忆会自然的触发连贯的动作。当你看到库里面对高压防守依旧从容不迫的将球投进,那是长年累月挥汗如雨的成果。

纯粹篮球的励志榜样

如今的NBA进入天赋爆棚的时代,以韦少为代表的新一代球员,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运动能力,比赛变成了赛跑和跳高。在这样的风潮中,库里显得与众不同。在新一代后卫中,库里不算跑得快的,也不是跳得高的,实际上他无论在学生时代还是进入NBA的初期,都遭到了轻视,主要原因就是运动能力太一般。

NBA历史中曾出现不少学生时代投篮神准,但由于身体条件平平,进入NBA后毫无作为的例子,典型的就是2006年选秀探花莫里森。这一类型球员在NBA的失败,伴随着韦少们的强势崛起,似乎预示着篮球世界一些传统的理念被颠覆,投得准的不如跑得快的。

库里的成功让篮球重新回归它的本质,证明了即便运动水准不是那么高,主要肯下苦功,将篮球最基本的技术练到极致,一样可以成为NBA的顶级球星,这对于热爱篮球的孩子有更好的示范作用。并非人人都具备超凡脱俗的运动能力,但投篮人人都能练。

当然,库里的技术并非只有投篮那么简单,他的技巧是一个综合概念,包括运球、观察、摆脱以及快速出手等,而这些都是篮球最基本的东西,但想要练好并且在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中运用自如,除了苦练无其他的路可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